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仙游城区二千多个停车位开始收费

www.ijjnews.com   仙游今报  2016-08-25 10:32
  

  记者获悉,仙游县相关部门制定出台城区路内停车泊位管理方案和收费标准,按照“严禁停车、收费停车、免费停车”三种方式,区分城区道路路内小车停车泊位,从而解决城区停车难的问题。

  随着仙游县机动车数量迅猛增加,城区道路拥堵问题日益严峻,行车难、停车难问题严重困扰市民。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在鲤中、八二五大街等繁华地段,有时兜一圈也找不到车位,尤其周末逛街都不敢开车出门。

  “启动路边停车收费管理是解决道路拥堵、调节稀缺停车位资源配置的手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车流集中路段,一方面停车泊位紧缺,另一方面有些车主长时间无偿占用停车资源,导致停车泊位周转率不高。“真正让有事要办的市民有车可停,提高公共停车泊位的周转率和使用率,让所有车辆公平用上停车位。”该负责人表示。

  据悉,根据方案,鲤城街道八二五大街、公园街(南大路至解放路路段)、南大路(洪桥商贸城至南门路口路段),列入严禁停车路段。

  城区路内收费停车路段收费时段为每日7:30-21:30,其余时间免费,共有2034个小车停车泊位要收取管理费。

  其中,鲤城街道辖区有停车位1683个收费管理,具体数量和收费起讫路段包括:园滨路398个(县国土局至霞苑桥头路段,含霞苑桥头左侧公共停车场)、龙仙路123个(洪桥商贸城至会园路路段)、胜利路239个(全路段)、解放路378个(全路段,含西门兜至党校路口23个限时停车位)、党校街126个(解放路至学府路路段)、花园路32个(全路段)、尚书街14个(全路段)、南大路26个(洪桥商贸城至龙宫路口)、燕顶路112个(全路段,含鲤中洪桥地下停车场周边3条通道)、东大路181(紫檀街至东一环路路段)。

  鲤南镇辖区有停车位351个收费管理,具体数量和收费起讫路段包括:八二五南街102个(全路段)、兴仙东路115个(全路段)、新园街46个(全路段)、柳安街88个(城关大桥至306省道路段)。

  收费标准实行计时收费。其中,摩托车(含电动车)停放3小时以内每车位收费1元,3小时以上每超过1小时加收1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算),同一辆车停放24小时以内(含免费停放时段)最高收费3元;小型客货车(9人以下含9人或2.0吨以下含2.0吨)停放1小时以内收费3元,停放每超过30分钟加收3元(不足30分钟按30分钟计算),同一辆车停放24小时以内(含免费停放时段)最高收费为40元;中、大型客货车(10人以上或2.0吨以上)按实际占用小型客货车停车位个数,参照上述标准计算收费,同一辆车停放24小时以内(含免费停放时段)最高收费为55元。

  记者了解到,鲤城街道、鲤南镇除上述道路之外,其他道路路内小车停车泊位免费供居民停车,待今后条件成熟,逐步纳入停车收费管理范围内。榜头镇辖区内的路内小车停车泊位目前全部免费供居民停放,今后条件成熟,逐步实行停车收费管理。下一步,仙游县还将对对城区公共停车场进行收费管理,推行路内停车收费高于路外停车收费的政策,逐渐减少路内停车。

  (记者 唐伟)

标签:停车费
稿源: 仙游今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