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州一广场地库现大盗 车门完全锁好竟瞬间被打开

www.ijjnews.com   福州晚报  2016-08-25 10:16
  

  男子轻松打开车子后备箱盗窃(监控截图)

  明明锁了车,车窗、车锁也毫发无伤,但一顿饭时间后,车内数万元财物不翼而飞!23日20点30分,阙先生发现停在台江万达地下车库的车遭窃,查看监控后发现,疑似有人利用汽车解码器行窃。损失巨大的阙先生微博悬赏:“抓到窃贼,重赏3万元。”目前,台江刑警大队介入调查。

  汽车未被撬车内财物被盗

  阙先生说,当晚他和同伴一起到台江万达吃饭,车就停在负二层地下车库,两个包没有随身带,放在车的后备箱里,下车后他特意锁了车门,确认上锁后才离开。但是20点30分他下楼拿车,打开后备箱发现两个包不翼而飞。而检查车身,一点被撬的痕迹也没有。

  他和同伴赶紧到监控室调取监控,这才发现半个小时前,一名男子轻而易举开了他车的后备箱拿走了包。“视频中可以看到,他用类似钥匙的东西把附近几部车逐一试过去,最后打开了我的车。”阙先生说,他和警方都怀疑嫌疑人是使用了汽车解码器,网上卖的多数解码器能解锁日系和韩系车型,当天他开的是马自达6。

  据介绍,解码器又称截码器,是在车主锁车时,截取车主钥匙上发送到汽车中控锁装置的解码信号并复制信号,从而控制汽车门锁。

  记者在监控视频中看到,一名男子按了一下,阙先生的车灯就闪了一下,之后后备箱被打开,尽管周边不时有人经过,但该男子很淡定,拿到包后,关好车门、后备箱才离开,前后仅用几分钟。

  车主损失惨重悬赏3万元抓贼

  “损失太大了,派出所已经把案子移交给台江刑警大队侦办。”阙先生说,被偷的两个包是他和朋友的,都是奢侈品牌包,其中一个包价值2万多元,包内还有2.6万元现金、苹果平板电脑一台、户口本两本、购房合同一份、驾照一本。

  不仅如此,由于是做二手车生意的,阙先生包内还有客户的七八张身份证,以及价值30万元的两部二手车的买卖手续。“现在客户已经不在福州了,要补办身份证非常麻烦!”阙先生很着急,希望能快点抓到小偷,为此他将嫌疑人的视频截图,以及疑似同伙的一名眼镜男截图发到微博上,并承诺“抓到窃贼,重赏3万元”。

  东西在商场车库丢失,商场是否需要担责?对此福建知力律师事务所周林律师表示,把车停在商场的收费停车场中,车主缴纳停车费后就和商场形成了车辆保管合同关系,因此车主在保管期间受到损失,可以要求商场方面赔偿。

  □小贴士

  六招防解码器盗窃

  只有在车主开、锁车过程中,小偷才有机会利用解码器作案。提醒广大车主学会以下6招,减少车辆及车内财物被盗的可能性。

  1.锁车时留意一下周围10米内有无可疑人物。

  2.锁车时车主距离车不要太远,缩小被解码器感应的范围。

  3.使用防盗报警器的同时安装机械防盗装置,加装几个暗锁,如方向盘锁和挡位锁,什么解码器都不怕。

  4.采用比较冷门的防盗方式,不要将防盗器固定位置安装,增加小偷作案时间,从而减少偷盗成功的几率。

  5.在车上安装GPS全球定位系统,车辆被盗也能及时定位。

  6.不要在车内放贵重物品,避免被不法分子盯上。

  

标签:盗窃|大盗
稿源: 福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