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男子涉嫌七起盗窃案 作案时偷钱又偷吃被刑拘

www.ijjnews.com   厦门网  2016-08-24 11:19
  

­1、嫌疑人从满是油垢的排烟管道钻进烤鱼店。

­2、嫌疑人在烤鱼店偷了白酒和香烟,拿走收银台零钱,又偷吃了不少红烧肉,喝完饮料才离开。

­3、通过相连的管道,嫌疑人又到隔壁一家瓦罐汤店行窃。

­不怕脏,厨房排烟口厚重的油垢,他毫不犹豫地爬过;不怕累,等到大排档凌晨时分打烊,他才开始行窃;会享受,拿了香烟、白酒,又偷吃红烧肉,喝了饮料才离开。昨日,记者从莲前派出所了解到,陆续作案7起的犯罪嫌疑人吴某被抓获。民警提醒大家,防盗不能用常规思维方式。

­【案发】

­男子钻排烟管道 偷烟酒又偷吃肉

­7月4日上午,前埔不夜城一家烤鱼店开门营业时,店员发现,店里价值2000多元的白酒以及一些香烟不翼而飞,收银台的抽屉敞开着,一些零钱也不见了。随后,烤鱼店老板报警,莲前派出所民警到现场调查,弄清了嫌疑人作案的过程。

­原来,7月4日凌晨3时许,一男子从厨房外面撬开排烟管道的栅栏,从满是油垢的排烟管道钻进烤鱼店行窃。偷了白酒和香烟后,男子又偷吃了不少店里的红烧肉,还喝了几瓶饮料才离开。由于厨房的通道是相连的,该男子在烤鱼店偷完东西后,又来到隔壁一家瓦罐汤店,偷走了香烟和一部手机。

­根据现场的种种迹象,特别是偷吃红烧肉的行为,民警推断,这名男子可能是无业流浪人员,居无定所,对前埔不夜城一带比较熟悉。由于案发在凌晨3时许,目击者很难找到,这给警方的调查带来了困难。

­【破案】

­老板看监控视频 认出小偷是前员工

­8月21日上午,莲前派出所又接到不夜城一家餐饮店报警,店里有些现金和香烟被偷,作案手法与之前烤鱼店失窃案中的嫌疑男子类似。民警调阅了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该男子遮挡了自己的面部,做了相应的伪装。

­民警把监控视频给失窃餐饮店的老板辨认,虽然看不到面部,但老板还是从体型方面认了出来——去年,该男子曾在店里打工做传菜员,去年年底离职。

­民警立即把该男子的监控截图发在“厦门百姓”App上,向辖区群众征集线索。当天,不夜城附近的一家网吧提供了线索,这名男子曾到该网吧上网。获得该男子的身份信息后,当晚,民警在湖里后埔社一家网吧内,将正在上网的吴某抓获,当场缴获被盗的3000多元现金。

­【调查】

­涉嫌7起盗窃 7月初刚出狱

­据警方介绍,吴某,20岁,贵州人,有作案前科,去年曾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今年7月初刑满释放。吴某出狱后仍不思悔改,利用之前在前埔不夜城附近打工,对周边环境比较熟悉的便利,趁着餐饮店凌晨关门后行窃。

­警方初步查明,吴某涉及7起盗窃案件,累计盗窃金额达到20000元。根据吴某的说法,盗窃得来的香烟除了自己抽,其余的都被他变卖,钱也被他用于日常消费和上网挥霍。

­目前,吴某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调查中。

­【提醒】

­防盗不能用常规思维方式

­这一系列案件中,餐饮店老板都没想到,嫌疑人竟然会钻过满是油垢的排烟管道进入室内行窃。民警提醒大家,防范盗窃不能采用常规思维方式,看起来脏兮兮、常人不可能去的地方,往往是防范的薄弱环节,容易被不法人员突破。必须堵住所有“漏洞”,才能有效防范盗窃。

标签:盗窃案 偷吃 烤鱼 香烟 一家
稿源: 厦门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