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灵水古村落启动区 年底或将“旧貌换新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8-25 08:31
  

  晋江新闻网8月25日讯 23日下午,灵源街道办事处主任苏振发轮值接听晋江市长专线电话。市民来电主要反映征地拆迁、完善道路设施等民生问题。

  “今年灵源街道的工作重点之一仍旧是灵水古村落保护开发利用。”苏振发告诉记者,一个阶段以来,灵水古村落保护开发利用工作取得实质性的进展,目前已经与合作意向单位达成共识。合作意向单位将会参与策划、设计、建设、运营等一系列的过程。据了解,本周策划方案就将完成,预计到年底,灵水古村落启动区(即世纪大道西侧的九栋古民厝)将会以一个崭新的形象展示在晋江人面前。

  “在帮扶企业方面,灵源街道也在着力为企业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记者了解到,今年来灵源街道更加注重引导辖区内企业与研发团队进行合作。目前已经组织了十几家食品企业与洪山文创园的台湾设计团队进行对接,其中有一家成功实现对接,并已设计出成果,即将推向市场。

  在企业人才的对接方面,灵源街道也定期举办“才智精英汇”的活动。通过该活动让成功的企业家现身说法,并组织区内中小微企业现场倾听提问,在企业与人才之间搭建一座桥梁。苏振发说,今后“才智精英汇”将长期举办,内容和形式也会不断创新,为更多人谋福利。

  记者获悉,作为晋江市基层服务社会化工作试点,灵源街道已于今年4月率先正式启动基层服务社会化试点工作,并确定在灵水和林口两个试点社区尝试开展社区网格化管理、社区公共服务中心星级创建、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等三个首批外包试点项目,以城市的眼光着力提升社区综合管理和服务水平。

  (记者_林心怡 文图)

标签:市长专线|灵水古村落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