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廉租房受益对象范围扩大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8-19 08:22
  

  收入标准调整为:家庭人均可支配年收入20880元(含)以下

  晋江新闻网8月19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市住建局局长蔡逸卿轮值接听市长专线,两个小时内共接听了8个来电。小区物业管理、廉租房申请标准、安置房问题等成为市民来电反映的热点。

  “我来晋江十余年了,申请某小区廉租房已两年多,就因为今年购置了一辆2003年的别克二手车,排量2.5L,半个月前接到街道通知已超出廉租房保障申请资格,希望给予一个合理的解释。”接到市民戴先生的来电后,蔡逸卿耐心地为其解答。

  “咱们晋江的廉租房申请对象有一个条件是低收入,在这块监察部门把控得很严格,要保证公平公正。”蔡逸卿向该市民建议,如果其条件符合公租房的配置门槛,可以申请转为公租房,但是也要通过相关部门严格的审核。

  那么,在晋江廉租房申请条件中,关于家庭人均可支配年收入方面的门槛是什么呢?蔡逸卿告诉记者,由于2015年晋江市低保标准已调整为580元/月,按低保3倍测算,年收入应为20880元/年。因此,从2016年7月1日起,晋江市廉租住房保障申请家庭收入标准调整为:家庭人均可支配年收入20880元(含20880元)以下,住房标准暂不调整。2016年6月30日(含2016年6月30日)之前申请的廉租住房保障对象仍以人均可支配年收入13920元(含13920元)以下的收入标准进行审核。

  “晋江目前廉租房和公租房房源都很充足,只要符合条件的市民都鼓励来申请。”蔡逸卿说,提高家庭人均可支配年收入的标准,是为了提高配租比例,让更多有需要的市民享受到政策的支持。

  另外,记者获悉,晋江今年1月起针对居民首次购买住宅进行购房财政补贴的政策,其补贴期限延长至9月30日。截至目前,晋江市共发放购房财政补贴人数4301人,发放财政补贴6500多万元。

  相关链接

  晋江市廉租房申请条件为:

  1.申请人及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具有本市户籍或办理本市居住证且在本市工作或居住满5年以上(含5年)的家庭。

  2.家庭人均可支配年收入为20880元以下,家庭资产15万元以内。

  3.无自有产权住房,或现自有产权住房面积低于保障面积标准(1人20㎡;2人35㎡;3人48㎡;4人60㎡;4人以上每增加1人增加10㎡,以此类推)。

  4.未享受过保障房政策。

  5.申请人及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在申请之日前5年内没有购买或出售过房产。

  6.申请廉租住房补贴应当以家庭为单位,申请人和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应当具有法定的赡养、抚养或收养关系。年满30周岁(含30周岁)以上的单身人士,可独立申请。

  符合条件的市民可登录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进入“泉州市保障性住房管理系统”注册,填写相关信息并打印后,携带该表格和相关资料到户籍(单位)所在地镇、街道进行受理。如果有不清楚的,还可拨打晋江住建局咨询电话:85622181进行询问。

  (记者_林心怡 通讯员_陈嘉凡 文图)

标签:市长专线|住建局|廉住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宝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