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池店旧铺村私划200多个停车位 按月收取租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8-23 08:54
  

  村委会:为了规范停车 交警:施划停车位需提出申请

  村道边私划200多个停车位并按月收取租金,如果乱停车,还会被当地联防队锁车。8月1日开始,池店旧铺村这一做法引起不少车主异议。村委会相关负责人称,此举旨在缓解村里停车难问题,规范停车秩序。

  池店镇旧铺村私划200多个停车位,每个车位每月收取100元租金

  现场走访:村道私划停车位出租

  昨日,有车主通过微博反映,池店旧铺村委会私自在村道边施划停车位并收费,如果未停在停车位,车辆将会被锁车或者被施行其他强制措施。“简直是逆天了!”这位车主对村委会的做法表示无法理解。

  “请按停车位停车,若没车位请到村联防队办理场地租用手续。没有办理手续并乱停车的,一律由联防队负责锁车(8月 1日开始实行)。”昨日下午,记者走访旧铺村时,一位车主出示了这张由旧铺村联防队发出的《通知》。

  记者发现,在旧铺村较为宽阔的村道上,依次施划着黄色线条的停车位,每个停车位均设置地锁。“这个车位是我租的,如果车辆开出,就把地锁拉起,免得被人占用。”车主林先生说。

  受访的一些车主认为,村委会出于规范停车目的施划停车位,出发点是好的。但对车辆收费、对乱停车现象进行锁车的做法值得商榷。

  在旧铺村委会门口前的村道,记者看到两辆停在“村委会专用车位”的车辆被锁。车锁上标注的开锁电话为旧铺村联防队的值班电话。

  村委会:为了规范停车秩序 私划200多个停车位

  旧铺村联防队一名工作人员说,由于村里外来人员多,车辆也多。特别是在晚上,随意停车现象令人头痛。“有的车被堵住,根本无法开出来,而且造成交通拥堵,村民意见很大”,这位工作人员说,目前全村施划200多个车位,每个车位每月租金100元。

  上述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如果乱停车被上锁,解锁时将收取10元手续费。

  旧铺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说,这种做法主要目的是规范村里停车秩序,缓解停车难问题。施行几天来,确实起到较好的效果。

  交警部门:施划停车位要提出申请

  旧铺村这一做法是否合理?记者从晋江交警大队设施科了解到,按照规定,如果需要施划停车位,必须向交警部门提出申请;交警现场踏勘后认为可行,才允许施划停车位,而且不能收取停车费。

  据悉,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在不影响行人、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可以根据交通状况在城市道路范围内施划停车泊位。其他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设置、撤除停车泊位,或者在停车泊位设置障碍。而将车停在伪车位的车主,也会被进行违停处罚。

(记者_胡志法 刘泽宇 文图)

标签:私划停车位|停车位|租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