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企业名称登记推行网上自助核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8-22 08:08
  

  晋江新闻网8月22日讯 “我在网上直接申报的公司名称核准通过了!少跑路、方便、省事,行政效率更高了。”近日,在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办事的王先生高兴地说。

  近日,晋江积极推进企业名称登记便利化改革,开通网上自助核准服务。据悉,此次改革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有利于缓解企业登记压力、优化资源配置、节约办公成本,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腿”。

  记者了解到,这项惠企改革使名称核准实现了“自助查重、自主申报”。通过全省建立的统一企业名称网上申报系统,动态完善名称字号负面清单,自动校验生成相同和近似名称目录,申请人可在系统中自助查询比对,自助选择名称,并直接向名称有权核准机关申报。

  此外,这项服务大大简化了办事环节、减少了登记材料。申请人通过福建省工商红盾网网上工商应用平台核准企业名称,无须再到名称核准窗口提交申请名称核准的书面材料。在网上申报系统核准之后,持网上下载打印的“名称核准告知书”和相关申请材料,便可办理下一步的企业设立登记或名称变更登记。

  值得一提的是,为支持鼓励支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此次改革增加了两项“放宽”政策。一是放宽名称行业用语表述。除法律、法规和有关文件明确禁用的以外,对名称中行业用语,申请人既可以参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也可以参照政策文件、行业习惯或专业文献等进行表述。二是支持创业创新服务机构发展。允许使用“众创空间”“创客空间”“创业孵化器”“企业孵化器”“创业基地”和“研究(发)中心”“设计中心”“设计院(所)”等字样登记企业名称。其中,企业类型为公司的,应当符合公司法中关于公司名称的规定;为合伙企业的,应当符合合伙企业法中关于合伙企业名称的规定。

  (记者_陈维曦 通讯员_苏曦)

标签:审批|登记|核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