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中国气象信息员微信平台”在晋江投入使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8-12 08:06
  

  随时动动手指 就能观云测天

  晋江新闻网8月12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气象局获悉,“中国气象信息员微信平台”在晋江正式投入使用了。不久后,市民朋友只要动动手指,便能实时查看晋江各镇街上空的风云变幻。当然了,市民若发现天空美景或突然“变脸”,也可以拍下来,通过平台分享给更多人看。

  “我们很欢迎市民们参与进来,通过这个平台分享你们所在地的天气实况,市民朋友也可通过该平台查看各地实时天气信息。”晋江市气象台有关负责人表示,无论是市民,还是417名分布在各镇街的气象信息员、协理员,只要注册成功后,皆可通过“天气预报”按钮查看相关天气预报信息。

  据了解,信息员微信端主要由“我的天气”“我的社区” “自由园地”三大部分构成,其中“我的天气”可供市民和信息员借助微信手段快速上传灾害天气、实景天气、设备维护信息,并实时接收国家、省、市等各类天气预警信息等。目前上传的格式可以是文字、图片、语音。实景天气不需管理员审核,上传后均可在“我的天气”中“实景天气”里被大家浏览到。

  对于一些具有“杀伤力”的复杂天气,比如市民所在的镇街出现了暴雨、大风、高温热浪等灾情时,当事人可以直接拍照并发布说明,上报灾害信息,供其他人直观了解。但由于此类信息马虎不得,把关也较为严格,需要晋江气象台的管理员审核后,才可在“我的天气”中的“灾害现场”里被浏览到。此外,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发布的预警信息,也可在“灾害预警”里进行查询。

  通过这个平台的投入使用,利用“互联网+天气”的模式,让晋江的天气预报进入了图文实时播报时代,市民获取的天气信息不仅具体可感,而且精准及时。417名分布在各镇街的专业气象信息员、协理员更是可以利用手机,实时推送有价值的天气信息,做好恶劣天气的预警。这很好解决了天气播报中受制于气象的复杂性和多变性,预报员不能实时发送信息到市民手中的窘境。

  这种空间上可精确到镇(街道)、时间上精确到分秒、图文并茂的新兴手段,让晋江把气象服务不断精细化和精准化,有效提升基层应对气象灾害能力,创新城市治理,让晋江市民的生活更加便捷、更加幸福,也推进晋江品质城市的建设。

(记者_林文婧 )
标签:党代会|学习贯彻|气象|天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