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城乡规划局贯彻学习晋江市党代会精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8-11 11:22
  

    秉持“五心”推进“127”系列工作

  晋江新闻网8月11日讯 日前,晋江市城乡规划局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共晋江市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精神,以“创新”为主线,以“五心”为保障,部署全力推进“127”系列工作,将党代会的新战略、新思路、新理念、新观点、新举措落到实处。

  晋江市城乡规划局提出,“五心”即信心、雄心、良心、匠心、恒心,是落实党代会精神的保障,也是做好城市规划管理的行为准则和努力方向。下阶段,全局上下要秉持“五心”,将其融入规划工作之中,推动规划工作的开展。

  根据党代会报告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结合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晋江市城乡规划局深入领会、全面谋划、对照落实,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全力推进“127”系列工作。

  “1”是围绕一个核心。以实现“空间一张图”为目标,加快推进“多规合一”,实现“多图共管”向“全市一图”转变,严格落实规划对城乡空间的统筹管理,发挥规划对城乡建设的龙头引领作用。

  “2”是突出两个抓手。以实现“信息一张网”为抓手,整合城市空间信息资源,打造城乡基础数据平台,推进空间管理信息化、智慧化。以实现“审批一张表”为抓手,优化项目建设审批流程,协同推进项目审批改革,加快推行项目审批“一站式”服务。

  “7”是把握七个重点。

  一是抓规划编制体系。在“空间一张图”框架下,全面评估整合提升规划编制,提高重点区域控规和重要专项规划的质量,并进行动态调整、实时维护。

  二是抓重要课题研究。做好“先谋划后规划”,注重近期规划、年度计划、开发策划及地下空间综合利用等研究,在规划中策划生成项目,避免为项目调规划。

  三是抓规划管理机制。管理做减法、服务做加法,健全城乡规委会运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加快出台规划编制、技术规定等制度;推行审批负面清单,简化审查内容。

  四是抓专业团队建设。加快组建本地城乡规划设计院,积极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壮大城市规划技术“智库”,打造规划管理“头脑特工队”。

  五是抓重点项目服务。全力服务好“六大新增长区域”建设,积极策划和加快推进福厦客专、田园风光等一批基础设施、公共配套、道路交通、城市修补等项目,助推全市组团(片区)收尾,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优美的居住环境,兴业态、聚人气。

  六是抓村镇规划品质。加强小城镇规划建设,挖掘特色资源,把“小”做“精”,把“特”做“强”。以“多规合一”思路,整合一套村庄规划规范,让群众看得懂、用得上、好操作,加快推进首批5类19个试点村规划编制工作。

  七是夯实坚强堡垒。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践行执政为民理念,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强化“四种意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培养一支“敢创、会创、创好”的干部队伍。

  (记者_蔡斯洵)

标签:党代会|学习贯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