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池店:推动“五个提升” 打造新型城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8-01 23:50
  
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每个街镇都是其中一分子,都应该投身其中。记者对晋江各街镇及晋江经济开发区一把手进行了访谈,20个“小伙伴”结合自身实际,就开启发展新征程提出各自的思路、想法和方向。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各街镇在接下去的一段时间准备怎么干。

  许畴料

  池店镇党委书记许畴料:未来五年,池店要推动“五个提升”,加快“五区”建设,全力打造创新、优美、文明、幸福的新型城区。

  一要推动质效提升,打造“创新发展先行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坚持“优二进三”,巩固提升传统制造业,持续做强龙头企业,推动一批企业科技创新。加快城市综合体、楼宇经济等第三产业发展,盘活闲置房产资源,培育壮大文体服务业。

  二要推动功能提升,打造“环湾同城核心区”。持续推进7大组团片区开发建设,推动6大特色功能区规划建设。统筹医教文体、商贸办公、市政交通、绿化景观等布局,打造功能完善、人气集聚、商业氛围浓厚的新型都市。

  三要推动素质提升,打造“生态文明示范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强城乡统筹发展,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推动农民变市民,引导社区居民转变生活方式,提高现代市民意识。

  四要推动民生提升,打造“和谐幸福样板区”。需突出精准扶贫,健全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推进27个中小学、幼儿园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创新基层组织设置形式,推进新型社区设置与服务管理。

  五要推动管理提升,打造“党建先进模范区”。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完善服务载体,提高服务质量。

  (记者_曾舟萍 秦越 文图)

标签:党代会|学习贯彻|池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