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紫帽:创新思路 体育旅游特色小镇在发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8-01 23:37
  
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每个街镇都是其中一分子,都应该投身其中。记者对晋江各街镇及晋江经济开发区一把手进行了访谈,20个“小伙伴”结合自身实际,就开启发展新征程提出各自的思路、想法和方向。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各街镇在接下去的一段时间准备怎么干。
吴再发

  紫帽镇党委书记吴再发:在听取了党代会市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常任制试行办法后,感触颇深。个人认为,“两报告一办法”有创新、有深度、有高度,客观实在、符合晋江实际。

  会后,紫帽镇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围绕打造“生态健康体育旅游集聚区”的定位,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攻坚克难,抓紧推进征迁扫尾工作。全面梳理片区征迁遗留问题,在片区指挥部的领导下,组织镇村干部成立专项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在建项目无障碍施工、顺利建设。

  二是创新思路,招商引资培育新兴产业。坚持“走出去招”、“请进来谈”,主动对接高端项目,围绕体育旅游特色小镇,发力“体育+”计划,积极探索“大体育、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培育健康休闲、体育旅游、康复疗养、养老养生等产业化项目。

  三是补齐短板,力变样板提升民生品质。以片区改造为契机,坚持教育优先战略,通过合办、集团化办学等措施,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提升紫帽中小学教学质量。同时,积极对接优质医疗资源,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让群众在家门口上好学,看好病。

  四是立足实际,打造群众幸福回迁工程。随着安置房地块建设步入尾声,今年底拟启动个别村回迁工程。住房乃民生之要,务必要抓好群众幸福回迁工程,积极探索“四位一体”物业小区管理模式,加快招商引资,盘活小区安置房和店铺,增加群众收入。

  (记者_蔡培仁 王家煜 文图)

  

标签:党代会|学习贯彻|紫帽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