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史上最强 晋江四位“小鲜肉”勇闯里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7-28 09:22
  

  林超攀有望夺泉州首金 陈海威施嘉洛或摘牌

  2016年里约奥运会即将拉开大幕。本届奥运,共有四名来自晋江的选手参赛,这也创下了晋江历史之最。他们是体操林超攀,击剑施嘉洛、陈海威(南安籍,由晋江市少体校输送),篮球王哲林。几天之后,这四位“90后”小鲜肉,将在里约上演奥运“处子秀”。他们的备战状态如何?将向哪些项目金牌发起冲击?他们是否有望打破泉州奥运零金牌的历史纪录?跟着记者的脚步,一起来期待吧。

  “定海神针”林超攀 有望夺泉州奥运首金

  中国男子体操队已于7月22日晚飞赴巴西圣保罗,晋江小将林超攀也随队前往。他们为比赛做最后的备战,并将于近日入住奥运村。根据赛程,8月9日将举行体操男子团体决赛,届时,林超攀将有望夺得泉州的首枚奥运金牌。

  本届奥运会,中国男子体操队有三大夺金点:团体、吊环与双杠。林超攀将参加所有男子项目比赛。自1984年新中国代表团参加奥运会以来,中国男子体操队曾在2000年悉尼、2008年北京和2012年伦敦三夺团体桂冠。2016年里约赛场,男团的“中日之争”将是重头戏。在此次里约奥运上,队员动作的稳定性、完成质量和心理状态,将是中国男队能否连续第三次夺取奥运会体操男团冠军的关键。而林超攀在此前的国内几场奥运选拔赛中,发挥都十分稳定。这一次,他很可能将成为中国队的“定海神针”。

  昨日,林超攀启蒙教练史波萍向记者透露,目前正在全力冲刺的林超攀状态良好,“不过不太适应时差,正在调整中。”入选奥运名单后林超攀曾谈到自己的奥运目标:“首先团体要拿下来,另外全能、双杠、单杠都要冲一下。”对此,史波萍表示,林超攀在这几个项目中完全具有夺金实力,主要看临场发挥和裁判给分。

  小鲜肉当家 击剑男花冲冠不易

施嘉洛
陈海威

  7月23日下午,中国击剑队全体将士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发,奔赴巴西圣保罗训练营,为里约奥运会做最后的冲刺。这次出征里约奥运会,中国击剑队主要将女子重剑和男子花剑作为冲击金牌的重点项目。

  由晋江输送的陈海威作为男花主力选手,将同时出战团体赛与个人赛。而晋江籍小将施嘉洛虽是以团体赛替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但仍很有可能会因为战术调整等原因上场,他本人也做好了随时上场的心理准备,“在训练时,教练反复强调要我做好随时上场的心理准备,我也告诉自己一定要保持精神集中。”虽然不是主力队员,但施嘉洛认为自己还是有一定优势,“他们三个人都是进攻型选手,我的优势在于多回合比拼,他们的得失分比较快,我会把比赛的节奏拉得慢一点,让我们队有更多的时间去做应对的工作。”

  本届国家击剑队以年轻运动员为主,平均年龄为22.3岁,大部分运动员没有国际比赛的经验,其中有过奥运经历的运动员仅4人,处于新老交替阶段。本届里约男子花剑项目虽然有伦敦奥运冠军雷声、世界冠军马剑飞坐镇,但受年龄、伤病、比赛经验等因素影响,加上这是击剑项目首次在南美大陆举行,陌生的环境也是比赛的一大变数,中国男花想在本届奥运会上摘取奖牌还是存在一定难度。不过,首次踏上奥运之旅的陈海威、施嘉洛表示,为里约奥运会准备了四年,一定不会放弃努力,都要去争取最佳战绩。

  男篮小组出线艰难 看“大王”挑战梦之队

  最近两天,中国男篮刚刚在美国与梦之队完成两场交锋。面对即将遭遇的奥运会小组赛对手,中国男篮毫无悬念惨败。来自福建浔兴队的王哲林虽然得分不高,但总体表现仍然可圈可点。

  本届里约奥运会,中国男篮与美国、法国、委内瑞拉、澳大利亚和塞尔维亚同被分在A组。根据赛程,8月7日至15日,中国男篮将每隔一天打一场小组赛,奥运会的压力,加之9天5赛的强度,对这支年轻的球队而言,在体力储备和轮换策略方面都是不小的考验。

  根据各队提交的球员名单,中国男篮是奥运12支参赛队中,唯一一支没有NBA现役球员的球队。但在前不久,这支“本土”球队有王哲林、周琦两名内线纷纷被NBA球队选中,而且,在备战奥运的这几场热身赛中,王哲林都有着不俗的表现。在与美国梦之队对阵时,王哲林还上演半场运球突破,单打考辛斯打板命中的高难度动作。拥有王哲林、周琦这两名新星加上曾在NBA效力过的中国男篮当家易建联,中国男篮仍然是一支不容小觑的球队。

  纵观小组赛A组各个球队,美国梦之队仍然是本届奥运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而法国队与塞尔维亚队,世界排名分别为第五、第六,成绩都在中国男篮之上。想要小组出线,中国男篮至少要赢得两场胜利。而他们最有可能取得胜利的,就是澳大利亚和委内瑞拉。因此,中国男篮必须先拿下比自己排名低的委内瑞拉,然后再死磕澳大利亚。

  (记者_李诗怡 林小杰)

标签:奥运|里约|晋击奥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