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22闽将“约”战巴西 福建人有可能在里约创造什么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微信  2016-07-20 11:11
  

  等待中国奥运代表团参赛名单,其紧张程度不亚于高考放榜。18日下午,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里约奥运会动员大会,各项目阵容也随之公布。

  翻看这份长长的名单,我们惊喜地发现:奥运闽军巩固了自己的“地盘”,22人的“阵容”,继续刷新福建籍运动员参加单届奥运会人数的新高。接下来,我们就为你梳理福建人有可能在里约创造什么——

  “四朝元老”林丹领衔,

  “三朝元老”何雯娜、徐云丽志在千里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本届中国代表团416名运动员中,获得过奥运冠军的多达27人,其中就包括闽籍羽球天王林丹和“蹦床公主”何雯娜。

  林丹

  林丹已是第四次征战奥运,成为闽籍奥运选手中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他的目标是羽毛球界史无前例的的奥运三连冠。“超级丹”的辉煌战绩已无需赘言,今年上半年他的状态有些波动,但来到奥运赛场,他一定会开启动力峰值。

  何雯娜

  何雯娜在北京奥运会上一战成名,8年来她经历了很多,有过运动生涯的巅峰也经历过全运会莫名无缘领奖台的挫折,更在伦敦品尝了因为落地的一个小失误而卫冕失利的痛苦。作为上过体育版也上过娱乐版头条的蹦床“一姐”,何雯娜将笑迎第三届奥运大赛的挑战。

  徐云丽

  “南长城”徐云丽是中国女排中最受球迷喜爱和感佩的队员之一。尽管2006年她就是中国女排征战世锦赛的主力,但2008年在家门口的奥运会,在“黄金一代”复出后,她没有太多表现机会。四年前在伦敦,表现不俗的徐云丽没能盼来更进一步的机会。但在这个奥运周期,她出色的技术和积极的担当,换来了主教练郎平的赏识。2014年和2015年两次重伤的经历,没有压垮这位不屈的福清姑娘,她的荣誉册里已经有了2008年奥运会铜牌、2011年世界杯季军和2014年世锦赛亚军,这次会再添一枚颜色更漂亮的奖牌吗?

  各路福建竞技体育新势力,

  有望带来别样惊喜

  羽毛球:

  林丹、李宗伟、谌龙、洪炜、柴飚

  羽毛球和举重,是福建竞技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也依然是本届奥运会闽将们最有希望站上最高领奖台的地方。

  谌龙

  羽毛球最受瞩目的男单,除了林丹和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两届世锦赛冠军谌龙也是夺标热门人选。四年前在伦敦,谌龙半决赛负于李宗伟最后夺得铜牌。四年后,谌龙能否从汤杯失利的阴影中走出,决定着他能否最终突破自我。八卦一下,由于谌龙女友王适娴落选奥运女单,可以说,他是带着两人共同的奥运梦想去里约的,也许,这会是不一样的动力。

  洪炜(前)和搭档柴飙

  和谌龙一样,洪炜也将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男双比赛,不同的是,他的搭档从厦门老乡郭振东换成了柴飚。有了上届奥运会八强的经历,洪炜渴望再进一步。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奥运|里约
稿源: 福建日报微信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