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提建议 讲发展 畅谈晋江美好未来
听听未来主人翁怎么指点“施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7-26 18:51
  

  畅想

   防溺水 让爱不“溺”

  黄炜炜(安海成功中心小学)

  进入夏天,很多学生就会结伴去游泳池及江河湖海游泳,因为没有重视安全,发生了不少中小学生溺亡事故,令人心痛不已。我也是一名游泳爱好者,游泳这项运动能够强身健体,所以我觉得每个学生都应该要学会游泳。对此,我的建议是学校能够开设游泳课,聘请专业教练教学生游泳及自救。此外,在游泳过程中,家长及游泳馆救生员要时刻关注学生的一举一动,切勿让意外事故发生。另外,安全教育不可少,学生要有安全意识。

   课堂 电子化课堂便利又有趣

  陈昱沣(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

  我们学生正处在长身体的好时候,但每天沉重的书包仿佛要压垮我们。在这科技发达的时代,几乎人人都拥有智能手机或者平板,如果使用得当电子设备能给我们带来不少的便利。首先我们就不用每天带那么多书上学放学了,身体上减负不少。其次电子化课堂更有趣,使用电子设备会使老师的讲解更容易被学生理解,帮助我们更全面地掌握知识。

   节能绿色 让生活更美好

  许家铭(晋江市实验小学)

  我猜想,因政府高度重视绿化,晋江五年后会处于一片美丽的森林中,到处绿树浓荫。人们出行不再使用排放尾气污染的小汽车,而是干净、节能的太阳能清洁汽车。人们深刻意识到资源的短缺,节约每一粒米,每一滴水。人们都友好礼貌,再也没有争吵和误解。动物和人和平相处,没有捕杀没有买卖,到处都是欢声笑语,晋江将更加和谐美丽。

   科技 智能化解放双手

  陈语涵(金井毓英中心小学)

  五年后的晋江会变成一个科技高度发达的城市:学校里多功能的课桌、多媒体设备让我们能更好地学习、更好地理解知识。生活中、工厂里会出现智能机器人,帮助清洁阿姨扫地,帮老爷爷老奶奶过马路,帮妈妈做家务,帮工人叔叔组装零件,帮我们处理所有麻烦的事情。公路上奔驰的汽车不会再产生黑烟尾气,道路也不会再拥挤……

   闽南文化 让游客流连忘返

  洪伟程(衙口中心小学)

  五年后,晋江愈加繁荣。大海边,施琅雕像眺望着海平面上的朝阳。五店市里人来人往络绎不绝,外来游客笑嘻嘻夸赞晋江是一座文明的、景色迷人的城市。希望五年后,晋江能够拥有更多像五店市一样成为城市名片的景点,当游客来到晋江时,我们就可以带领他们畅游晋江,感受闽南文化的魅力,品尝美味的闽南小吃,骄傲地向他们介绍:“这个美丽的地方就是我的家乡——晋江。”

   阅读 流动图书馆受热捧

  周其铭(永和群滨小学)

  今年的小学期末考试可真难,特别是语文,增加了很多课外阅读题。由此可见,阅读在接下去的语文学习中有多么重要。我去过晋江市图书馆,那里有很丰富的馆藏书。我还发现,晋江市区一些地方设立了流动图书馆供市民借阅,这种方式真是便利极了。但是,这些也仅仅是在市区,像我们在农村的,基本享受不到这种福利。其实,我们很多同学都是小“书虫”,但学校条件有限,图书馆并不是很完善,书籍也比较少,如果我们村也有这种流动图书馆的话,那我肯定经常去捧场。我相信,我的阅读能力也会提升不少。

(记者_蔡红亮 陈海勇 张之杰 董严军 文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扬帆再启航|发展大家谈|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