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职业经理人建言晋江未来五年发展 未来的晋江要以“智”取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7-25 08:22
  

  晋江新闻网7月25日讯 随着近几年晋江产业的发展,晋江涌现出大批优秀的职业经理人,职业经理人创新素养在晋江产业、晋江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晋江市第十三届党代会召开在即,近日,晋江经济报对话了七匹狼、劲霸、柒牌、雅客、浩沙等20家优秀企业的职业经理人,他们结合管理企业过程的经验和国外企业的成功案例,说看法、谈建议,为晋江未来五年经济、产业、城市的发展出谋划策。

  在交流过程中,记者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这20位优秀的职业经理人虽然大多来自外省,但却被晋江的魅力所折服,留在晋江,有的甚至成为“新晋江人”。因此早已把晋江当自己家乡的他们,谈起晋江的未来5年充满了憧憬,并提出了不少走心的建议。

  利郎(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胡诚初到晋江已经十多年了,见证着晋江的变化发展。他建议,晋江可以多组织、举办一些大型活动,提升城市品牌知名度。“晋江完全可以发挥品牌之都的优势,举办品牌论坛。这对城市名片的打造和提升将具有重要影响和作用。”

  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是当下热词,也是科技巨擘争相布局的创新热土,也是现代城市文明演化的必然方向。“智慧城市,是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从而对包括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响应。”熊仔动漫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向涛认为,智慧城市是无数“互联网+”的叠加。“互联网+交通”“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等,这些加起来才能形成智慧城市的庞大系统。因此,智慧城市的发展空间巨大。孙向涛对智慧城市的建设有很多期待,他相信,在晋江各级政府领导的重视和科学领导下,将会很快实现。

  智慧生产,也成为诸多职业经理人认为的产业发展方向。七彩狐泳装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钟瑞春告诉记者,近年来晋江的制造业优势正在逐渐丧失,加上东南亚廉价劳动力的竞争,晋江产业转型迫在眉睫。他认为,晋江市委、市政府应该加大智能制造的扶持力度,帮助企业推进自动化、智能化进程。

  (记者_施珊妹)

标签:党代会|建言|征集|未来五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