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部分雅贝氏不合格奶粉流入闽 厂家已被责令停产

www.ijjnews.com   福州晚报  2016-07-22 09:58
  

  近日,国家食药监局通报了雅贝氏(深圳)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雅贝氏婴儿配方奶粉(1段)不合格情况。雅贝氏公司称,不合格批次奶粉部分已流入福建市场,消费者手中如有该批次产品可以退货。

  根据国家食药监局发布的通告,雅贝氏(深圳)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婴儿配方奶粉1段(IQ系列、批次号160117IQG01)产品维生素A等10项指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1项指标(牛磺酸)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要求。目前,已责成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即责令企业停止生产和销售,召回已售产品。

  雅贝氏公司相关负责人苏女士告诉记者,公司6月3日启动了对不合格批次产品的召回程序,该批次产品共生产2213罐,其中企业留样5罐,已召回1850罐,占该批次出货总量的83.3%。为防控风险,公司6月4日停产整顿,经原因排查锁定不合格产品均为2016年1月17日第一搅拌生产的产品。第一搅拌共生产528罐产品,其中1罐用于净含量检测,目前共召回457罐,国家抽检10罐,实际销售只有60罐。这60罐不合格产品流向6个省份,分别是福建、广东、广西、海南、湖南、四川。

  昨日,记者在福州多个超市及母婴店均未发现雅贝氏奶粉。一家母婴店销售人员透露,雅贝氏奶粉并未在福州主流超市及母婴店销售。记者发现,在天猫雅贝氏官方旗舰店、京东等网络销售点,雅贝氏IQ系列产品已经下架。

  苏女士称,问题产品已流入福建,但是否流入福州暂不确定,消费者手中若有2016年1月17日生产的雅贝氏婴儿配方奶粉(1段)产品,可提供产品罐码供该公司核实处理。

  (记者 李永华)

标签:雅贝氏|不合格奶粉
稿源: 福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