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Holle等七批次进口奶粉不合格

www.ijjnews.com   北京商报  2016-05-18 17:59
  

  并非所有进口奶粉质量都万无一失,并非所有贴上“有机”标签的奶粉都拥有好品质,近日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16年第16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公告显示,7批次原产地均为国外的有机奶粉登上了质量不合格黑榜单。

  这7批次奶粉及不合格原因分别为,原产地为奥地利的Holle品牌有机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段和有机婴儿配方奶粉1段被检查出维生素A指标未达标和检出阪崎肠杆菌,同时两款产品的锰指标不符合标签标示值;另有4批次原产德国的Lactana特福芬有机婴儿配方奶粉被检出二十二碳六烯酸和二十碳四烯酸两项指标均不符合标签标示值;原产地法国的安吉兰德有机婴儿配方奶粉1段中维生素A指标未达标。

  这些奶粉被检出问题的销售地址中有漂亮宝贝母婴生活用品馆、卓展时代广场百货有限公司等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名字。对于问题产品,黑龙江省食药监局表示,被抽检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照相关规定,责令经营者立即采取封存库存问题食品、暂停销售和使用问题食品等风险防控措施。黑龙江省食药监局要求被抽检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经营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制定整改措施,依法查处。

  另值得一提的是,上述问题产品中不乏海淘热门品牌,以德国Holle为例,蜜芽、亚马逊等平台均有销售,且Holle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还是一家1933年成立于瑞士的老牌有机奶粉生产企业。

(记者 钱瑜 阿茹汗)

标签:不合格|奶粉
稿源: 北京商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