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保安操控卖淫集团强行收费 妻子怀孕5月仍在接客

www.ijjnews.com   新快报  2016-07-20 10:11
  

  原标题:诈骗分子联手涉黑团伙 保安参与操控卖淫集团

  广东公安今年开展打击农村黑恶势力“骄阳2”行动,上半年侦破涉黑恶案件3077起,刑拘万余人

  网络诈骗团伙,为了恐吓上门讨债的当事人,竟与涉黑团伙合作,在线下直接对当事人暴力相向,这是广东省涉黑恶犯罪的一种新迹象。为严厉打击农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今年广东公安开展了“骄阳2”行动,并于近期对一些大案进行专项收网。

  据广东省公安厅披露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全省共侦破涉黑恶案件3077起,其中涉恶3074起。刑拘涉黑恶犯罪嫌疑人12194人(其中涉恶类12102人),逮捕涉黑恶犯罪嫌疑人6644人(其中涉恶类6608人),检察机关公诉涉黑恶被告人6814人(其中涉恶类6770人),法院判决涉黑恶被告人生效人数8249人(其中涉恶类8193人)。

  新快报记者王吕斌通讯员曾祥龙杜成建黄桂林

  办案民警整理涉黑物件。记者 祝樊川/摄

  行动期间冻结资金一亿多元

  在去年成功开展“骄阳行动”基础上,广东省公安厅部署全省公安机关于6月25日至7月10日开展代号“骄阳2”的集中收网行动,要求各地在前期摸查、充分经营的基础上,集中对各类黑恶犯罪团伙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扩大打击成效,力求把纳入视线并经营成熟的称霸一方、为非作恶、群众深恶痛绝的涉黑涉恶团伙一网打尽,强力推进全省打击农村黑恶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骄阳2”集中收网行动期间,全省共出动警力3900余名,捣毁团伙1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67名,破获案件164宗,缴获涉案车辆19台、各类枪支8支、管制刀具及银行卡等物品一批,扣押、冻结涉案资金折合人民币约1.43亿元,集中收网行动取得了预期成效。

  全省黑恶犯罪已呈低发态势

  据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副局长钱波介绍,目前,广东省黑恶犯罪总体上处于低发低层次态势。但黑恶犯罪相比其他普通犯罪危害更大、影响更恶劣。广东公安将按照“打早打小,除恶务尽”的工作原则,针对黑恶犯罪发展的不同阶段采取不同的打击策略。对于已经做大做强、形成危害一方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按照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的要求查清犯罪事实,收集犯罪证据,防止“大案变小案”。对于在一些地方和行业尚未构成黑社会性质组织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按照“露头就打”的要求,及时予以打击,防止其“坐大成势”发展成黑社会性质组织。

  同时,坚持“零容忍、全方位、常态化”打击,强化统筹城乡,不留死角,将以打击农村和城乡接合部的黑恶犯罪作为行动重点,并且要将在行动中查获的“保护伞”调查确认后,转交给检察机关查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买淫|涉黑
稿源: 新快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