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晋江首次迎来院士亲手操刀手术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6-07-16 12:15
  

  本场手术通过“树兰会诊——iMDT”互联网诊疗平台,在晋江与杭州两地全程直播,提供“科技+专业”的学习交流机会。

  泉州晚报讯  昨日上午,晋江迎来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中国工程院院士、树兰医疗总院长郑树森带领树兰医疗专家团队,在晋江市医院完成一例肝脏巨大血管瘤精准右半肝切除术,这也是在晋江本土由院士亲手操刀完成的首例手术。今后借助树兰医疗集团这个“高大上”平台,晋江市民遇到疑难杂症不必再外出奔波寻名医,在本地就能享受国际化优质医疗服务。

  “这次手术很成功,实现不输血开刀,不仅清除了巨大血管瘤,病人术后康复进程也大大加快。”在操刀3个小时完成这场手术后,郑树森院士仍是精神抖擞,“我希望通过这场手术,把精准医学和加速康复外科的新理念带给晋江医学界同行们,今后类似肝脏移植等器官移植大手术也完全可以在晋江操作。”

  郑树森院士表示,晋江市医院目前拥有良好的医疗卫生软硬件设施,具备发展高端医疗的基础,需要尽快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这也是树兰医疗集团的优势所在。目前,树兰医疗集团签约43名院士和一批著名专家,与众多国际一流大学医学中心、医疗机构建立友好合作关系,通过“互联网+”和移动医疗等先进技术手段,集全球优质医疗资源为晋江所用,为晋江人民造福。

  据了解,郑树森院士在器官移植和肝胆胰外科领域成绩卓著,在国际上首次提出肝癌肝移植受者选择的“杭州标准”及移植后乙肝复发防治新方案。截至今年5月,他共成功施行肝移植1901例。

  在观摩完这场“完美”手术后,晋江市医院普通外科副主任医师郑志民表示深受震撼,早在一个多星期前,院里就通过树兰医疗晋江国际疑难病多学科会诊中心(iMDT),将患者病情资料提交给树兰医疗集团专家进行集中会诊研判,最终确定精准的手术方案,在手术过程中,郑院士精细操刀,病人出血少、不输血、恢复快,成功体现了精准医疗的精髓。

  今年以来,晋江率先探索公立医院和民营医疗合作新模式,决定与树兰医疗集团合作,为晋江医疗卫生事业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力。2月底,晋江市与树兰医疗集团启动对接后,通过审慎严谨、务实高效的洽谈,双方在6月签署合作协议,晋江人民的高端医疗梦想就此起航。

  今后,通过树兰医疗晋江国际疑难病多学科会诊中心(iMDT)这个平台,晋江将在第一时间享受到疑难重症多学科高端联合会诊服务,借助树兰医疗集团强大的国际化医疗团队,晋江市民就能轻松实现“足不出户”找名医、看好病的愿望。(记者_黄祖祥  通讯员_黄保驾文/图)

标签:院士|操刀|手术|树兰|集团|会诊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