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冲百亿 盼盼全面启动战略变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7-16 10:52
  

  晋江新闻网7月16日讯 二十年正青春!作为中国优秀的休闲食品龙头企业之一,盼盼食品以20周年作为新的起航点,通过启动新一轮战略变革,重塑发展新优势。无论是刚刚结束的“马拉松”年中会,还是与用友软件、盟亚企管的强强联手,都体现了盼盼坚定的变革决心及“3年内破百亿,5年内破双百”的战略目标。

  01

  牵手盟亚企管拥抱管理变革

  7月6日,由盼盼食品集团执行总裁蔡金钗与台湾盟亚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执行长陶淑贞签订了经营管理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战略协议后,台湾盟亚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将通过提供专业的管理咨询服务,全力助推盼盼食品集团战略发展。

  台湾盟亚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盟亚企管”)是台湾最大的管理顾问公司,目前在上海、厦门均设有分公司,公司拥有稳定的大陆及台湾咨询顾问、训练专家团队,拥有上百家国内外知名公司的成功服务经验,提供营销管理、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等专业的咨询与培训业务。

  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决定了企业的竞争力。事实上,盼盼食品集团从2015年下半年就开始与盟亚企管开展多项合作,其中由原雀巢高管、康师傅面品事业部副总裁刘乾宗主导的营销系统经营管理优化辅导,通过系统化的搭建组织、强化效率、架构营销通路等模块助力盼盼营销系统优化升级,目前项目已初见成效。此次与盟亚企管签订经营管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知识生产、经营管理系统建制等领域的深层次互动与合作,助力盼盼食品集团业务的快速发展。

  与此次战略合作签约同步启动的还有盼盼食品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优化升级项目,此项目是为期两年的辅导项目,将以人才发展、梯队建设为主线,涵盖人力资源管理各个模块,全力打造与盼盼食品战略相匹配的人才队伍。通过战略合作,盼盼食品集团将结合公司发展的需要,适时导入所需的相关辅导合作项目,如经营生产端的精益生产管理体系、营销端的品牌定位、研发端的产品研发辅导及管理体系相关培训需求等,全速向“三年破百亿”战略目标冲刺。

  谈及此次战略合作,蔡金钗表示,盼盼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管理体系优化,多年来都有通过引进各类的管理咨询公司,助推公司变革升级。此次决定与盟亚企管签订经营管理战略合作,一方面是因为前期与盟亚企管的合作非常给力,他跟以往的咨询合作完全是两个概念,前期的营销系统顾问老师全过程手把手地教导大家做分析、定策略、追踪执行,在辅导的过程中让整个团队掌握相关的工作技能,使方案真正落地;另一方面,在经济形势持续放缓的情况下,对盼盼来说也意味着新的机遇,主动出击通过导入先进的管理理念,可以助推集团更好发展。

  “盼盼变革的决心是无比坚定的,要求全体同仁积极适应变革,主动拥抱变革,也期待和签约方及顾问老师的精诚合作,通过顾问老师带入更多的专业利器,助力盼盼食品集团快速发展!”在项目签约仪式上,蔡金钗强调。

  02

  变革组合拳助盼盼“长高长壮”

  作为一家创新型企业,多年来,盼盼食品启动了多轮变革,以此破解经营管理上遇到的各种难题,推动企业不断前行。

  2010年4月,盼盼食品集团牵手国际知名管理咨询巨头韬睿惠悦公司,启动第一轮管理大变革:人力资源管理咨询项目。在韬睿惠悦的协助下,盼盼食品对内控、考核体系等组织架构展开变革。在这场变革中,盼盼食品集团总部按照职能划分了12个职能中心,而这些职能中心负责人全部职业经理人化,这也是盼盼食品迈向规范化管理的重要一步。2015年10月份,盼盼食品悄然启动了第二轮大变革。这轮变革是自上而下的,变革的对象是企业的中高层。3位来自国内百亿级食品巨头的操盘手,将以顾问的形式入驻盼盼食品,走访各个职能部门,与高层共同研讨遇到的问题,手把手指导管理层如何解决各种管理问题。据此,盼盼食品还成立了营销变革委员会、绩效变革委员会、运营变革委员会。这轮变革的核心是从战略思维,改变盼盼决策层的大脑,控制好企业大走向。

  今年6月,盼盼食品携手亚太地区领先的企业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用友软件集团,启动企业信息化变革。“随着互联网技术、信息化技术的不断发展,互联网创新成果与实体经济正在加快融合,在各个领域影响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以及企业发展模式的变革,这已是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蔡金钗表示,企业加快信息化应用的水平,不仅符合国家战略,更能有效促进企业的资源配置优化,成为驱动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更是提升生产率,降低实体经济生产经营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的重要保障。

  此次,盼盼牵手盟亚企管将推动营销管理、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等方面再上新高度。

  03

  “马拉松”年中会吹响集结号

  7月12至14日,盼盼食品集团食品及饮料事业部运营系统在南宁分公司召开2016年年中总结及规划会议。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总裁蔡金垵,执行总裁蔡金钗携集团战略合作伙伴、职能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议。

  通过汇报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集团运营系统各方面数据同比去年均有了长足进步。

  “运营系统各部门继续不断精进,管理到骨节眼上,为营销系统储备优秀的‘子弹’。”蔡金垵在会上提出了进一步的管理要求,他要求所有参会人员要一如既往地严格把握好产品质量,为盼盼最终成为国际优秀品牌,更添一股力量。运营系统还邀请了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杨振宇老师就“新形势下提升企业力的新途径”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南宁会议仅仅是盼盼食品半年会的一部分。今年正值盼盼创立20周年,也是盼盼管理变革年,为此,盼盼启动了跨越厦门与南宁两个区域长达10天的“马拉松”半年会。

  厦门食品会议于7月5日至7日召开,会议的一大亮点就是与盟亚企管签订了经营管理战略合作协议。蔡金垵表示,盼盼食品将继续精耕市场,从精耕一条街转为全面精耕每个城市每条街,精耕扫街工作,全面向纵深发展,向腹地进攻,向县乡镇村推进,全面打响“百强县”与“百强乡镇”双百强大战役。同时,集团将在下半年全面提高销售人员的薪资,以调动团队积极性,为盼盼实现“3年内破百亿,5年内破双百亿”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盼盼又在厦门启动了饮料营销系统半年会。今年以来,盼盼饮料销售呈上涨趋势,各地开展“撕标”促销活动,市场前景看好。同时,销售各区通过异业联盟促进宣传和产品铺市,加大产品销量。

  通过这场“马拉松”年中会议,无论是食品事业部还是饮料事业部均士气高涨,为盼盼20年再起航积蓄了强劲动力。

  记者_吴道淼  王文通

标签:百亿|盼盼|全面|启动|食品|集团|营销|通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