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许连捷:社区服务将在未来凸显竞争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7-12 08:14
  

  上海财经大学创业学院匡时班学员前往恒安集团考察

  晋江新闻网7月12日讯 昨日,上海财经大学创业学院匡时班的学员一行30多人,前往恒安集团进行暑期创业考察,与恒安集团CEO许连捷面对面交谈,了解学习老一辈创业者的创业历程及企业转型升级的方向。

  交谈中,匡时班的学员们对恒安目前正在进行的“平台化小团队经营”表现出浓厚兴趣,许连捷也很欢迎匡时班学员的加入。许连捷表示,目前恒安正在进行第三次管理变革,通过平台化小团队经营的模式,未来恒安将成为平台型公司,有能力的人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公开、公平、公正地进行竞争,实现自我价值,人人都成为老板。

   精彩问答 

  问:很多创业者都在谈风口,您怎样看待风口这件事情?

  许连捷:现在流行一句话叫“抓住了风口,猪都可以飞”,但风有十级、十二级,而且随时都可能停。能借助风口的人都是有聪明才智的人,但能感受风的速度,并能在风口中长出翅膀,风停时有能力自己飞翔才是创业要考量的重点。我较早是做服装和拉链的,可以说当时是盲目地撞到了风口,进入女性卫生巾行业,但公司居安思危,不断进行产品的研发升级,每一次产品升级都带来了更高的毛利,才能在行业中处于有利位置。

  问:看得出您是个很有危机意识的人,您是如何把握市场机会的呢?

  许连捷:必须跳出产品同质化的怪圈,充分征求客户的意见。客户认同才是价值,因此创新一定要紧紧围绕着价值创新。恒安每一个产品研发的概念都来自于客户的需求,如恒安的第一块夜用卫生巾就是采纳了客户的建议。

  问: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当下,传统行业是否还有机会?

  许连捷:事实上,现在的机会并不亚于过去。过去是紧缺的时代,有产品就一定卖得出去;而现在是产品过剩的时代,讲究的是产品品质和价值。

  问:您怎么看互联网渠道?

  许连捷:互联网渠道是信息化时代的必然,也是趋势,应以包容的心态对待。具体该采取怎样的渠道,关键看成本。目前,天猫、京东等平台的运营成本甚至比传统更高,但也不能完全排斥。我认为,今后最有竞争力的将是社区服务,线上购买、社区门店配送,也可以理解为O2O的一种模式,在这种模式下,物业管理公司有很大的机会。

  现在,渠道已经碎片化,如果还是采用传统大系统的模式,成本太高,没有竞争力。恒安目前也在进行社区服务的探索。

  (记者_曾小凤)

标签:许连捷|竞争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