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社区巴士“难行”:摊点收敛了 沿线违停成顽疾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6-07-08 14:05
  

丰泽执法局连日整治,将协调有关部门引导沿线摊点入市经营

泉州社区巴士“难行”:摊点收敛了 沿线违停成顽疾

记者跟车回访发现,社区巴士沿线的占道经营现象明显好转。

社区巴士主要在通不了公交车的道路运营,因此经常经过社区小路。在社区巴士试运营期间,记者曾跟随执法人员乘坐体验。体验时,记者发现,道路两旁随意摆放摊点,马路成为常年菜市场,而这必然给附近道路的交通带来极大的不便,其中占道经营最为严重的是丰泽区津坂街后坂菜市场。除此之外,记者还发现,社区巴士经过的道路路况复杂且道路两旁车辆违规占道停放现象十分严重。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随市行政执法局人员,再次乘坐已经正式运营的社区巴士X3,进行回访式体验。

现象1:菜市场摊点有好转 电动车违停却多了

津坂街后坂菜市场是社区巴士X3的必经之路。在试运营期间,社区巴士经过时,经常都会发生交通堵塞。本来就不宽敞的道路两旁摆满了摊点并霸占路面,有的摊点甚至摆放在十字路口交汇处。这样的“马路菜市场”看似给附近居民带来了方便,却给交通带来了拥堵,电动车窜行在道路上,人车混杂,造成行车困难,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再次乘坐巴士经过后坂菜市场。“最近菜市场摊点经过整治,好了许多,原本经过这要堵个七八分钟呢,现在路好走多了。”有多年驾驶公交经验的社区巴士司机姜师傅说。记者放眼望去,菜市场摊点的数量确实减少了,“占道经营”的情况几乎没有。姜师傅表示,最近,城管执法部门都会对这里的摊点进行整治,许多摊点都搬到道路外和菜市场里面去了。

“菜市场是整治了,但你看看这些电动车。”姜师傅指着道路旁停放的电动自行车。记者发现,这些电动自行车属于违规停放。违停的电动车占了马路一大半,使原本应该“明朗”的道路,又变得狭窄了。在行车时,如果遇到会车,必须有一方需要靠边停车等待。

另外一名社区巴士司机黄师傅表示,开通社区巴士主要是方便社区里的居民出行。但菜市场属于特殊路段,本来就容易拥堵,未必能达到方便的目的,希望合理设点,科学安排线路。

泉州社区巴士“难行”:摊点收敛了 沿线违停成顽疾

执法人员劝离流动摊贩

现象2:通行路线路况未改善 沿途车辆违停成顽疾

社区巴士车长7米,车型较大,在转弯时比较困难,且不易汇入车流。在通往丰田路时,社区巴士需要占用两个车道来掉头。这时,后方车辆就必须停车避让。姜师傅告诉记者,在丰泽广场出口处,社区巴士也必须倒车才能汇入车流。因此在倒车时,后方车辆必须减速慢行,必要时需要停车等待。在上下班高峰期,容易发生交通问题,造成交通拥堵。

行驶至丰泽街与明湖路的交汇口,记者发现,该路段的车辆多,行人也多。社区巴士汇入道路困难,必须避让车辆、行人,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姜师傅表示,在学生还未放暑假时,行驶至东涂街靠近泉州第九中学,与泉州市丰泽区实验小学的路段上,放学上学时段,必须特别集中注意力,避让学生行人。

“这条马路只允许一边停放车辆,可你看另一边也停上了。”司机黄师傅无奈地说。东泽路,东明社区占道违规停车的现象还是没有改善,道路两旁停满了车辆,其中一旁并没有允许停放车辆的标志,致使原本能同时通过两辆车的路段,现在只能通过一辆车。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巴士 摊点 沿线 菜市场 经营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