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在三明受骗入传销 小伙哭诉28天悲惨经历:天天被洗脑,反抗就挨打

www.ijjnews.com   三明日报  2016-06-27 11:36
  

  6月11日,被困在传销组织内的小余终于被警方解救出来,结束了近一个月被虐待、被侮辱的非人生活。如今想起,小余还十分后怕,幸好,如今的他,已回家。

  在派出所,他讲述了自己陷入传销组织内的惨痛经历。

  满心欢喜来三明会女友

  小余是一名云南小伙,今年24岁,原本在广东东莞打工。今年4月,一名2年未联系的女网友李某突然在QQ上联系上了他。因曾经有见过面,小余和李某聊得挺投机。多次聊天后,两人的关系也越来越暧昧。李某在聊天中也多次提到,自己的工资待遇很不错,如果小余过来她这个地方,一定能找到更好的工作,两人也有机会进一步发展。在李某的多次诱说下,小余动了心。5月14日,小余买了到三明北的动车票。

  到达三明北时,已是晚上八点多了。下车后,他联系了李某,但李某告诉他,她并不在三明北站而在永安。尽管失望,小余还是坐上了去永安的班车。到达永安时,已快十一点了。李某带着一个女伴来接他,寒暄两句,李某就一直问小余有多少钱,这让小余挺不自在的,回答道:“钱也不多,就几百块。”李某显然对这样的回答不怎么满意,但还是邀请小余到自己租的房子暂住。

  进了门才知落入了传销组织,手机、身份证和银行卡被扣

  进了房门,三室一厅的屋子让小余感到异样。而后,李某告诉小余,让他到其中一个房间去玩牌。房间门打开后,里面就只有一张桌子,四个人围着桌子打牌。这时的小余本能地觉得这是个传销组织。小余回答“我不打牌”后便想拎包走人。谁知,大家冲上来就将他按倒在地,这时,另一个关着的房间内也走出五六个男性,过来就对小余一阵踢打。随后,传销人员强行搜走了他的手机,身份证和银行卡等,切断了与外界联系的方式。

  天天上课洗脑,反抗就被毒打

  接下来两天,传销人员变着花样虐待小余,那两天,在身体的疼痛和尊严被辱的双重夹击下,他甚至想到了自杀。

  第三天,小余被安排给一个老传销人员带领,说考察一个星期再决定是否离开。

  一个星期的上课,传销人员一直鼓吹自己的产品能够赚几百万,现在要吃得了苦才能赚钱,就连买来的黄瓜和白菜也要放着等快烂掉才吃。每天三餐都是这些菜。

  一星期后,师傅问他:“你决定要走还是留?”小余说:“我要走!”

  这句话换来了一阵毒打。传销人员甚至将他两条腿硬是拉成平平的一字马,这对于韧带不好的小余来说简直是酷刑。被折磨完之后,小余想了想,硬碰硬是没有用的,得学会假意妥协。

  被逼假意妥协,四处凑钱入伙

  要假意妥协,就得向传销人员交5000元的“入伙费”,可小余没有那么多钱。传销人员拿来手机让他给家里打电话,并在一旁监督,让小余按他们的套路来说。小余家里非常困难,根本拿不出5000元,老父在电话那头也很为难。小余知道家里困难,眼泪都要流出来,对老父说,“那你看看能不能弄3000”,老父低沉地回答“会去借”。

  还差2000元,小余只好向好朋友借钱。在打电话的时候,小余故意用同以往不同的说话语气向朋友交流,希望朋友能发现自己的异常而选择报警,然而,朋友给他转来钱却并没有其他行动。

  每天都在策划逃脱

  交了入伙费后,小余有了一定的自由,那也只限于上厕所不被监视而已。不过他却开始利用上厕所的机会向外界求救。他多次通过厕所窗台向邻居招手,希望邻居能发现他帮忙报警。一次,他甚至爬上窗台,向一个正在晒衣服的阿姨招手,并比划打电话的手势。然而让他失望的是,邻居尽管看到了,但并没有回应,而是径直返回屋里了。小余很想叫住她,可是他不敢,他怕万一对方没报警,而这行为被传销人员发现的话,自己可能会被整死。

  窗台求助无果后,小余突然想起了之前看过的新闻,说在人民币上写求救信息,更能引起人们的注意,于是他开始收集需要的东西。

  身上还有些零钱没被收走,因此纸币不成问题。为了求救时纸币不乱飞,小余趁人不注意时收集了一根皮筋和一个用完的打火机放在衣兜里。然而想拿到最关键的笔却没那么容易。他知道,笔就在那个抽屉内,但自己却怎么都没机会。

  6月9日端午节这天,晚餐时,小余故意吃多,并以闹肚子为由多次上厕所。传销人员知道他是拉肚子,就没多过问。小余也是趁上厕所的机会偷偷去抽屉拿笔。然而,在他拉开抽屉的那一刻,他简直绝望了,一直放在那里的笔,那一刻居然不在了。

  第二天晚上,他还是趁上厕所的时间去寻找笔,意外地,在找到一本笔记本后,他发现笔也在那里。他匆忙将笔记本和笔带到洗手间,将笔藏好,并从笔记本上撕了一张纸下来。他没有马上写求救信息,而是赶紧将本子放回原处,再回房间睡觉,等待下一次上厕所时再写。

  钱上写“救命”扔下楼,这一招让他获救

  凌晨3点多,他趁大家熟睡之际,赶紧跑到卫生间,拿出纸币和纸张,用笔写上“报警,救命,7楼,传销”等字眼。还没写完,就听门外有人敲门,“好了没?”小余赶紧应道:“快了,快了!”并赶紧将写好的求救信息放进上衣口袋出了卫生间。庆幸的是,敲门的只是来上厕所的。

  求救信息没有抛出,小余时刻焦虑不安,他生怕被发现,脑海中不停重复着自己被虐待的场景,甚至想象到被发现时,自己可能会被往死里整。终于,下午三点多的时候,小余趁上厕所之际,将写了求救信息的纸币和纸张上用皮筋捆在打火机上抛下。

  小余抛下的求救信息正好被路过的市民捡到,市民报警后,永安市公安局燕东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经排查后找到小余所在的出租屋。门外传来民警的声音: “我们是燕东派出所的,有没人?”“再不开门我们就要撬门了。”传销人员无奈下开了门。民警进门那一刻,小余知道,近一个月的噩梦终于要结束了。

标签:传销
稿源: 三明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