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新晋江人蒲进厦门救起两女子被嘉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6-15 08:48
  

  女孩落水 他来不及放好手机就跳海救人

  新的晋江 心的美丽·美丽晋江人

  晋江新闻网6月15日讯 3名17岁的江西女孩结伴到厦门同安海域游玩,在嬉戏打闹中不慎先后落水。危急时刻,新晋江人蒲进立即下海,奋力救出两人。路过现场的四川人羊衣刚也跳下海中,救起第三人。近日,同安区文明办对蒲进、羊衣刚进行了表彰,授予两位“德耀银城好人”的荣誉称号。昨日,晋江市委文明办也组织前往蒲进的工作单位翰林春天小区进行慰问。

  今年32岁的蒲进,是翰林春天小区物业主任,他18岁就到晋江当兵,是一位海防部队的退伍军人。退伍以后,经过部队推荐,蒲进在晋江物业行业工作多年。蒲进的水性好,工作期间考取了中国救生协会救生员证、游泳教练证,经常为小区游泳池的救护人员做培训。昨日,他也向记者再次讲述了那一天救人的经过。

  6月3日下午4时许,蒲进正在厦门参加一个公益电影摄制组在同安海域的拍摄工作。蒲进和摄录人员先到海边架设摄录机器,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救命”,他以为是三个年轻女孩正在打闹开玩笑,没想到转头一看,三名女孩被卷进海水里,并且有两人已经若隐若现。见情况危急,蒲进立即跑去救人,完全没有想到要先将身上的钱和手机拿出来。看着三个女孩越发往下沉,蒲进心里有些着急,担心自己来不及救起三个人,边跑边朝着旁边的另一位男同志喊道:“一起来帮忙。”

  蒲进先将一名女孩推离深水区,随后他浮出水面换气,发现右手边还有一名女孩,他马上又将这名女孩也推到了沙滩上。同时,在蒲进的带动下,另一位热心人羊衣刚也下水将第三名落水女孩救上了岸。

  回想起当时救人的情景,蒲进还有一些后怕:“当时刚好在退潮,潮水挺凶猛。女孩落水处是个斜坡区域,表面看挺浅,下水后发现深度大概有2米,落差很大,还有些淤泥,我一下水,整个头部都被淹没在海水里。听附近的居民说,出事的海域较危险,当地熟悉的人都不敢到那里玩耍。”

  落水者小黄在接受厦门媒体采访时说,非常感谢两位好人救了她们,当天是她们首次到落水的海域玩。她不会游泳,不知道怎么地,海浪就把三人都卷进了海里。

  事后,厦门的多家媒体对蒲进、羊衣刚见义勇为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如今,蒲进又已经在翰林春天小区照常上班。他说,他只是凭着本能救人,没有想到,救人之后,引起了社会的关注和认可,得到了部门的表彰。他在晋江工作生活了十几年,家人也都生活在晋江,已融入了晋江的生活。

(记者_董瑞婷 陈崟 通讯员_李俐)

标签:美丽晋江人|新晋江人|见义勇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