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蛋疼”的六一节 福州3龄童下体卡玩具车里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6-06-01 15:27
  

  六一儿童节,原本应该是孩子最开心的日子,

  但对于家住鼓楼区屏西小区的林女士的儿子来说却是“蛋疼”的一天。

  今天上午8点30分左右,福州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求助电话:报警人称自己的孩子“蛋蛋”卡入玩具车的轮子里了,请消防官兵赶紧来帮忙。接警后,福州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的官兵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孩子三岁大,当时孩子自己在玩玩具车,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蛋蛋的皮肤就卷入玩具车的轮子里。”孩子的妈妈林女士说,他们想了各种办法都无济于事,孩子一直哭闹,只能麻烦消防官兵来帮忙了。

  经过仔细观察,消防官兵发现孩子的阴囊皮肤被夹在玩具车轮子上的缝隙里,由于部位敏感,加上孩子年纪小,消防官兵稍微一碰玩具车孩子就止不住得大哭。

  虽然玩具车为塑料材质,但质地却十分坚硬。

  消防官兵考虑到阴囊皮肤如果长时间被夹,容易出现局部血液流动不畅。

  经过与家长协商,消防官兵首先利用液压剪扩器把车轮轴承跟车身进行分离,以便扩大救援操作空间。幸运的是,阴囊皮肤主要夹在轮子表面的缝隙中,消防官兵无需使用器械,徒手稍微用力掰开缝隙的两边就顺利地帮助孩子脱离了“苦海”。

  消防官兵表示,每年消防部门都会遇到孩子各种被卡的警情,平时家长一定要对孩子多加照看,避免孩子遭受不必要的伤害。

  “小鸡鸡”被玩具咬,钳子夹碎玩具才获救

  2011年7月,沈阳医学院奉天医院急诊室外,一名女子抱着一个小男孩,一个塑料玩具“咬”住了男孩下身的要害部位。一位男子拿着钳子正试图把玩具从孩子身上卸下来。

  据孩子的家人讲,孩子两岁,腿上有伤,他们是带孩子来医院看腿伤的,怕孩子闹就给他拿了一个塑料玩具。家长说,孩子一直拿着玩具玩,他们也没太注意,不知道怎么就把下体要害部位夹住了,玩具拿不下来了。

  一岁男童玩“愤怒小鸟”,下体被卡

  2013年7月,一岁多的男童小轩(化名)被家长紧急送往密云县医院,缘于小轩玩耍塑料玩具“愤怒小鸟”时,下体不慎被玩具卡住。

  小轩躺在妈妈怀里,小脸哭得涨红,身旁的奶奶一脸焦急,“就一小会儿没注意孩子,没想到就出事儿了,我们也不敢动这玩具,怕再伤了孩子”。小轩的母亲介绍,当天早上小轩刚刚睡醒,还没穿衣服就坐在床上玩“愤怒小鸟”玩具,突然就哭得撕心裂肺。孩子父母随即赶去查看,发现玩具的一个塑料滑轮“咬”住了孩子的“小鸡鸡”。

  如何防范:

  破损的塑料玩具和带有机械设置的塑料玩具容易伤到孩子。

  在孩子玩玩具之前,要将玩具检查一遍,看一看玩具有无损坏。

  玩具要定时清洗干净,避免孩子受到细菌感染。

  孩子在玩一些有机械设置的玩具的时候,家长最好能够在一旁看护,以及时发现危险,确保孩子的安全。

  把玩具放置在专属的地方,孩子在刚醒来的时候会带着睡意,从而影响到玩玩具的专注力。

  为了便于记忆,家长们也可以记住下面这个原则:零件太小,易被误食;绳子太长,易致勒伤;形状太怪,易卡咽喉;孔隙太窄,易夹手指;子弹太差,易伤人眼;警示太少,易致伤害。

  综合海峡都市报、华商晨报、新华网

标签:六一节|蛋疼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