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沙霸”“搬霸”横行几时休? 一个楼盘能赚数百万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6-05-30 15:21
  

­疑因拒绝“沙霸”和“搬霸”的无理要求,5月11日,帮胞兄装修的陈先生,在鲤城区“金色外滩”小区遭戴头盔歹徒钢管袭击,差点丢命。

­近段时间来,接到一些业主遭遇“沙霸”和“搬霸”恐吓威胁的举报。记者调查了多小区,发现总有一些人在左右着小区装修建材和搬运市场,牟取暴利——控制一个大楼盘即可牟利数百万元。

­检察官的案例分析认为,小区物业公司的管理缺失难辞其咎。而晋江一真实的案例更揭露了物业公司负责人收受“沙霸”和“搬霸”好处的事实。

­“沙霸”和“搬霸”是如何霸占小区装修业务?如何清理并规范装修队伍?本期东南早报《封面纵深》为您揭开装修材料供应潜规则。

泉州“沙霸”“搬霸”横行几时休? 一个楼盘能赚数百万

­◆惊魂一幕

­拒绝“沙霸” 竟遭钢管袭击

­半个多月来,陈师傅时常半夜被噩梦吓醒。他梦见,两个戴着头盔的男子拿着钢管一直追着他……醒来,他摸摸隐隐作痛的手臂,要等很久才能重新入睡。

­于陈师傅而言,梦境也是现实。5月11日,他在鲤城“金色外滩”楼盘倒建筑垃圾过程中,遭到两名戴着头盔的男子拿钢管袭击,送医后才捡回一条命。他说,他应该是被小区的“搬霸”和“沙霸”殴打的。这一恶性袭击事件引起了小区业主的恐慌。记者了解到,事发后鲤城警方已介入调查。

泉州“沙霸”“搬霸”横行几时休? 一个楼盘能赚数百万

­遭到袭击的陈先生伤痕累累

泉州“沙霸”“搬霸”横行几时休? 一个楼盘能赚数百万

­“沙霸”“搬霸”何时清除,还业主一个称心的装修环境?

­帮胞兄装修房屋 遇陌生人威胁

­陈师傅的兄长在金色外滩买了一套商品房。今年5月10日,他带着工具来帮兄长装修房屋。

­陈师傅回忆,刚动工不久,一名陌生男子过来瞄了一眼,告诉他“墙不能自己敲”,随后当场打电话喊了四五个人上楼来。陈师傅认为自己不需要再请他人帮忙,但对方表示这里被他们承包了,花了很多钱,应该由他们来负责搬运、敲墙、建材购买等事宜。双方沟通未果,对方撂下一句“那你就试试看”,便扬长而去。

­遭男子钢管袭击 保安“害怕”未报警

­次日上午,陈师傅把屋内的建筑垃圾依次运往地下室指定堆放点,约10点半,两个陌生人突然从背后袭击他,对着他的脑袋和手臂狠打了两下。“我本能地往地下停车场有保安岗亭的地方跑。”

­袭击点距离保安岗亭仅约20米,岗亭边有两名保安人员亦看到这一幕,“哪怕跑到他们面前都无动于衷”。痛感袭来,头晕目眩,陈师傅脚底一滑,倒在地上。两名陌生人各持一根裹着塑料的钢管,对着他一通暴打。

­打人者离去之后,陈师傅意识渐渐清醒,自己爬了起来,想问在场的保安为何不帮忙报警或上前制止,“保安只问我是否有得罪过人”。

­陈师傅忍痛回到楼上屋里取手机,打电话通知家人,并自己报了警。

­在家人陪同下,陈师傅来到小区物业办公点,警察已到。陈师傅称,被打时物业保安远远观望,保安称当时没制止是因为“也怕”,还解释“就算赶过去也来不及”。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泉州 楼盘 数百万 装修 师傅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