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旅游归来外国硬币成废铁 银行不接收兑换

www.ijjnews.com   广州日报  2016-05-04 14:50
  

  网点不接受外国硬币兑换人民币银行:确有其事将向上反映问题

  在银行兑换外币出境旅游,带回来的硬币在银行却换不回人民币了!昨日,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李民带队上线“广东民声热线”,回应了银行为何不收国外硬币,银行该不该周末营业,如何应对信用卡盗刷等热点问题。

  热点一:银行不愿接收国外硬币兑换

  五一假期刚结束,出国旅游回来的市民碰到了尴尬事:他们带着一堆国外硬币到银行打算兑换回人民币,银行却不肯接收。建行网点的职员称,只接受纸币兑换,不接受硬币兑换或存款,“因为硬币是返不回去的”。

  市民赖先生称,某些外币硬币的最大面值还不低。他举例道,欧元最大面值硬币是2欧,折合人民币约为14.5元;英镑最大面值硬币是2镑,折合人民币约为20元。

  “去国外玩一趟,带回来价值上百人民币的国外硬币这种情况并不少见”,赖先生说,因为银行不肯接收国外硬币兑换,这些硬币更多地只能成为“废金属”。

  这些国外硬币在国内该怎么处理呢?记者发现,网上有买家按重量回收国外硬币。淘宝上一位愿意回收国外硬币的商家表示,行规大概是按50~60元一斤的标准回收国外硬币。

  回应:按总行规定执行

  “这个情况是客观存在的”,李民称,其中有制度规定。建行广东省分行个人金融部(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刘惠芬进一步解释称,这涉及外币回收的问题,因为收到的所有外币都要回到发钞银行。“我们是按照总行的规定,如果接收了铸币我们也无法往上处理。”刘惠芬说,会将这个问题带回去向相关方面反映。

  热点二

   银行该不该周末营业?

  不少市民反映,平时上班,没时间去银行办业务,到下班时银行也已经关门。“银行不是政府机构,为什么周末开门的不多”,有市民建议,银行适当调整营业时间。

  回应:周末客户确实少自助服务可解决

  建行广东省分行营业渠道管理部副总经理黄凌君回应称,目前的营业时间安排基于两个考虑,第一,确实周末的客户量比较少;第二,现在银行的大部分业务是可以通过自助设备进行操作,不需要人工进行沟通。

  李民表示,建行网点的营业时间正根据客户需求逐步完善。目前,建行采取一点一册的差异化管理,对于社区型网点,如果周末客流多,甚至根据业务笔数的特点是否可分流进行后台分析,在此基础上差异化调整这个网店的营业时间,可周末两天都营业,甚至延长营业时间。

  (记者 汤南 通讯员 胡志慧)

标签:硬币|废铁
稿源: 广州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