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5月1日起 “营改增”政策全面实施 涉及晋江1万多家企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4-28 07:52
  

  对生活性服务业减负效果更明显

  “生活性服务业的概念,是指与居民生活消费密切相关的行业,包括餐饮业、旅店业、教育业、旅游业、家政服务业、美发美容业、医疗业及各种代理服务等,涵盖日常生活大部分范围。”该负责人介绍,生活性服务业大多是小规模纳税人,“营改增”后,按照3%的征收率实行简易征收,与原营业税率5%相比,税负下降40%,减负效果非常明显。

  另外,此次改革还有40个免税项目,涉及教育、医疗、养老、殡葬、助残、宗教、文化等小微企业。同时,2017年12月31日前,对月销售额未达到3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也免征增值税。

  另据国税部门介绍,为服务好“营改增”涉及企业,晋江市国税局专设“营改增”办税窗口,安排专人专岗服务,办税厅叫号机增设“营改增”专用模块,并设“营改增”办税员专用休息等候区,安排专人叫号发号、有序引导办税。

  算一算

  卖套100万元的房减税1.25万元

  根据“营改增”后针对房地产业的征税政策,晋江市国税局政策法规科有关负责人给记者算了笔账。

  以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其自行开发的项目为例,每套售价100万元,其中含土地出让金30万元,建筑材料20万元,设计费5万元。原先需缴纳营业税为100万元×5%=5万元,而“营改增”后需缴纳增值税为(100万元-30万元)/(1+11%)×11%-5万元/(1+6%)×6%-20万元/(1+17%)×17%=3.75万元,较原营业税少缴1.25万元。

  月销售收入106万元

  酒店少缴税1万元

  对于人们关注的生活性服务业中的酒店业,该负责人举例说,某酒店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当月销售收入(含税)106万元,同期采购设备、材料等成本支出11.7万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进项税额为1.7万元。在营业税制度下,纳税人当期应缴纳的营业税为:106万元×5%=5.3万元;在增值税制度下,纳税人税率为6%,当期应缴纳的增值税为:106万元÷(1+6%)×6%-1.7万元=4.3万元。同样的收入水平,改革后,增值税相比较营业税少负担税款1万元。

(记者_齐玉波)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营改增|全面实施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