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安海镇桥山路改造工程将于6月份进场施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4-22 08:22
  

  晋江新闻网4月22日讯 昨日上午9点半,在安海镇桥山路改造工程项目指挥部办公室,桥头村村民蔡大爷和指挥部的主要工作人员正对着征迁图纸讨论火热。针对拆迁户蔡大爷提出的问题,指挥部工作人员一一给出了耐心的解答,甚至与蔡大爷一道前往实地讲解。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备受关注的安海桥山路改造工程涉及庵前、桥头2个村,触及图编总数79个,如今已征迁78个,完成率98.7%;总征迁土地面积19387.67平方米,已签约18793.2平方米,剩余594.47平方米。而剩下的最后一个图编,正是蔡大爷500多平方米的简易搭盖。连日来,桥山路改造工程项目指挥部的主要负责人和桥头村两委正在全力做好他的思想动员工作。

  “作为安海镇规划的16条城市主干道之一,桥山路的线型选择是严格按照镇总规执行,道路改造设计方案由专家反复论证,并经过晋江市相关主管部门审批通过,征迁补偿安置方案也是经晋江市政府审批通过后依法进行征迁动员。”安海镇党委副书记张清山表示,去年12月份正式启动征迁以来,征迁工作顺利进行,并在公告时间内基本完成。“目前项目已经进入财审阶段,下一步将进行招投标,如果蔡大爷的图编顺利解决后,项目按计划将于今年6月份正式进场施工。”

  “桥山路改造是村民们多年来的共同呼声,启动征迁后,大部分村民全力支持、以大局为重,并在短期内主动签约,还有的赔偿款未到就先腾空房屋。”安海镇桥头村村委会主任许家石说,桥山路改造前路面经常积水,晚上交通堵塞、事故多不说,也有损安海的形象,一直是桥头村村民的心头患。

  “桥山路的建成还能辐射到安海镇西门村、梧山村、山兜村等多个村庄,庵前村作为东道主,始终是尽力配合征迁工作,到目前为止工作都挺顺利,村民签约率百分百,大家都迫切希望桥山路能够尽快开工。”庵前村党支部书记尤巧芳表示。

  事实上,全长约1.4公里的桥山路改造,不仅将解决路域周边过往群众的交通问题。更值得期待的是,它将进一步完善安海“两横三纵”的路网格局,打通安海与晋江市区、经济开发区、东石镇的交通瓶颈,从而构筑起安海大交通的区位优势,进一步释放安海作为“镇级小城市”试点的经济辐射能力与社会资源配置的巨大能量。

  (记者_柯明娇 张志耐)

标签:改造|桥山路|安海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