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推进合作 让百姓在家门口享优质医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4-15 07:51
  

  晋江市党政考察团赴浙江考察树兰医疗集团

  晋江新闻网4月15日杭州讯 13日至14日,晋江市党政考察团赴浙江考察树兰医疗集团,实地察看绍兴市柯桥区中医院和浙江大学国际医院,就双方合作进行深入考察和探讨,推进晋江医疗卫生事业实现跨越发展。

  树兰医疗集团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郑树森、李兰娟领衔的团队发起创办,目前已汇集国内多位知名医院管理、临床医学、护理检验、信息化等方面的专家,与美国和我国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一流大学医学中心、医疗机构的优势学科及著名专家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郑树森院士和李兰娟院士对晋江党政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们表示,晋江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发展,晋江有很好的经济基础和人文底蕴,医疗卫生也有了较大进步,双方如果合作成功,树兰医疗将把高水平的专家、高质量的医疗、高品质的服务带到晋江,让晋江人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端医疗资源和优质诊疗服务。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李建辉指出,当前,晋江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推进医疗卫生事业跨越发展是党委政府的神圣使命,晋江要深化医疗卫生改革发展,营造良好城市环境,打造适合人才发展、生活、工作的宜居宜业城市,为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李建辉表示,要坚定目标,形成共识,立足晋江实际,找对路子,下大力气,补齐短板,率先突围,让晋江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端医疗,打造辐射周边的区域优质医疗中心,继续丰富晋江经验;要大胆突破,突破体制机制,加强招才引才培才,拓展创新合作模式,闯出一条新路子;要加强领导,建立机构,抓紧对接,责任到人,细化方案,明确时间,有效推进;要创新管理服务,加快人才储备,提升技术水平,先树标杆,获得百姓信任,增强改革信心;要全面覆盖,创新手段,推动晋江医疗卫生事业跨越赶超,实现医疗的国际化、智能化、标准化、人性化,让百姓真正受益。

  晋江市市长刘文儒表示,晋江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与百姓的需求和期望还有差距,晋江乐意和期待与树兰的合作。他建议,双方尽快成立优质资源对接协调小组,深入对接,全面调查,具体商谈,做细工作,探讨合作内容和模式,寻找突破点,细化确定目标,明确时间节点,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

  晋江市领导陈健倩、周伯恭、许宏程、林惠玲、曾献礼参加活动。

  (特派记者_齐玉波)

标签:医疗|党政考察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