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庄缘缘:昔日小记者 今当孩子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4-09 09:52
  

  晋江新闻网4月9日讯 2006年暑假,本报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第一批小记者,经过严格的笔试、面试筛选,最终有15人入选,庄缘缘就是其中之一。10年过去了,本报小记者发展迅速,已经超过6000人,规模居全省第一。而庄缘缘也由当年的一名中学生,成长为一名人民教师。

  “老师,你也当过小记者啊?”昨日下午,当记者到晋江市实验小学采访缘缘时,不少小记者都好奇地围了过来。当他们知道,自己的老师可是报社资历最老的小记者,无不投来羡慕的眼神。

  “班上不少学生都加入了小记者队伍,看着他们,就想起我当初那段特殊的经历。我经常鼓励他们多参与报社组织的实践活动,在体验中成长。”缘缘笑着说。

  2006年的小记者特训时间不算长,只有三周,其间还因台风“格美”耽误了两天,但却给缘缘留下了难以忘怀的记忆。在她的电脑里,至今保留着一张珍贵的合影。画面中,羽毛球明星林丹光着膀子,一脸的帅气,小记者庄缘缘和施静虹坐在其身后,两人还顽皮地比起了剪刀手。

  那年8月,中国羽毛球队来晋江集训,备战中日羽毛球对抗赛,报社大记者带领缘缘等几名小记者到祖昌体育馆“追星”。“在场地旁看林丹训练了一个小时,他才停下来休息,大家这才有机会上前采访。我们的问题挺傻的,问他打羽毛球多久了、辛不辛苦。看到他满头大汗,我们就递纸巾给他擦。他挺随和的,回答完我们的问题,还给我们签名,最后还一起拍照了。”缘缘高兴地回忆道。

  后来,缘缘上了高中,假期里还经常到报社转转,报社组织的新年晒愿望、汶川地震募捐等活动,她也积极参与其中。

  还有一件事,缘缘一想起就心头一暖。那是2013年8月的一天,她即将踏上三尺讲台前,突然接到报社记者的电话,邀请她与当年的小记者一起回“家”看看。同一间会议室,曾经的小伙伴,再次见面已是七年后。

  “大家变化都很大,但纯真的友谊、共同经历的美好回忆却未曾褪色。感谢那段经历,陪伴我们成长。”庄缘缘说,那一天,大家从四面八方赶来,有说有笑,还收获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晋江经济报荣誉小记者证书。

  十年前,遇见晋江经济报,缘缘说那是缘分。而这段缘,还将走过下一个十年、二十年……

  征集令

  从2006年到2016年,10年了,你在哪里?你和晋江经济报有哪些故事可以分享,又有哪些话要告诉我们呢?不如来一场时光倒流,找寻我们一同走过的记忆。

  在此,欢迎读者朋友通过本报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或热线电话,说出你的故事和心声,当然也欢迎读者提出意见或建议,为本报的发展建言献策。

  1.活动时间:4月8日—4月30日

  2.参与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晋江经济报”、新浪官方微博@晋江经济报,并在平台上留言说出你的故事;也可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2003110,向工作人员说出你的心声;还可以来信参与,地址为晋江市迎宾路计生服务中心8楼热线处(来稿请注明姓名及联系方式)。

  庄缘缘: “十年磨一剑”,岁月的洗礼,风雨的锤炼,实践的砥砺,使她由稚嫩走向成熟,由平淡走向特色,由无闻走向知名。她就是晋江经济报——晋江历史的见证者和记录者!在此,我衷心地祝愿晋江经济报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再筑新辉煌!也希望小记者队伍越来越壮大,成为报社的一张名片。

  相关活动

  “我”十岁生日啦!

  用一张“我们”合照换海鼎荟餐券,敢吗?

  (记者 颜雅 实习生 吴晓辉)

  晋江新闻网4月9日讯 你可记得,2006年的4月,你身于何地,遇见何人,经历何事……

  但晋江经济报始终记得,10年前的4月,一张新闻纸在这座城市新生,一群新闻人在这里集结。这不仅是场美丽的邂逅,还是10年及更长远的依偎。

  十年了,这么重要的时刻,少不了你我的祝福!你还在犹豫什么,快拿起手中的报纸,将它作为照片或视频“主角”出镜,开动自己的脑筋来场头脑风暴,结合你天马行空的想法和创意,发挥想象力尽情玩转,拍出“你们”的创意合照。无论是采用哪种POSE晒报纸都没关系!只要照片或视频中可见“晋江经济报”字样即可,道具、背景和表现形式皆不限哦!

  当然还有重要的一点,只要你有足够的创意,那么价值398元/人的海鼎荟餐券就是你的!

  如果你有一点点心动,那就赶紧行动吧!打开微信,关注晋江经济报微信公众号,将自己认为满意的照片或微视频(可加上十周年祝福留言)发送至“晋江经济报”公众号(每人可投稿多个作品),我们将评选出最脑洞大开、创意搞怪、幽默风趣的系列作品共30个,凡被评上的作者都可获得价值398元/人的海鼎荟餐券(具体详情可关注本报微信公众号相关报道)。

  (记者 陈海勇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小记者|老师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许夏晴许夏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