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菜粿和土笋冻 安海这两样美食上央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4-09 09:14
  

  晋江新闻网4月9日讯 “晋江安海又上央视了。”7日晚,在央视播出的节目《综艺盛典》中,主持人李佳明穿插介绍了安海菜粿、安海土笋冻等晋江特色美食,令晋江的观众们倍感自豪。

  节目中,主持人张蕾、李佳明先向观众介绍了一个中国人一定要去的地方,一个中国人引以为豪的地方——泉州。“到了泉州,你要是不尝一尝泉州的美食,你会后悔一辈子。”接着节目就播放了李佳明走进安海,并采访菜粿和土笋冻制作的全过程。

  原来,在经历了猴年春晚和五店市央视元宵晚会分会场彩排拍摄之后,主持人李佳明与导演孙滨等人被晋江丰富的风土人情和文化魅力所深深吸引。2月19日,央视摄制组专门来到晋江古镇安海寻找特色美食。“从菜粿到土笋冻,虽然工艺很简单,但是食材都很好,如萝卜、米粉,都是很健康的食材;还有海里的这个星虫,口感非常好。我觉得这些美食健康、自然,又很简单,别有一番风味。”当时在品尝安海菜粿和土笋冻时,李佳明就赞不绝口。

  “我总说自己走不出家乡,但看到家乡的风味小吃走出海门、走出乡土、走上央视的大舞台,就感到很高兴、很自豪。也想说一句:走过长桥品小吃,请听安海好故事。”看完节目,安海作家颜长江说。

  除了安海美食,在节目中,主持人李佳明还穿插介绍水密隔舱造船技术、德化陶瓷、惠安女削牡蛎等泉州文化。

(记者 张志耐)

标签:美食|央视|李佳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许夏晴许夏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