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百宏·御璟天下地下室渗漏”追踪 第三方机构介入检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4-01 09:18
  
预计4月1日前检测完毕约半个月后出具报告

  上周,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报道了位于晋江世纪大道的百宏·御璟天下项目多名业主反映该项目一、二期住宅地下室出现大面积渗漏水的事件(详见本网3月25日报道《百宏·御璟天下一期二期住宅地下室出现大面积渗漏水?》)。报道刊发后,引发多方的关注。百宏·御璟天下业主担心整体建筑结构有问题。他们提出想邀请有资质的第三方,在主管部门及媒体的见证下对主体结构进行鉴定。

  目前,此事有什么进展?3月30日下午,在百宏·御璟天下项目售楼部,晋江市住建局建设工程行政执法大队,受晋江市住建局建设工程行政执法大队委托的第三方检测机构福建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以及该项目监理单位、勘探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等及多名业主共同召开了沟通交流会。

  根据检测方案,检测内容包括对地下室出现裂缝的顶板及相连的梁构件进行裂缝现状及混凝土抗压强度、截面尺寸及钢筋分布检测。预计在4月1日检测完毕,约半个月后出具检测报告。

多方召开沟通交流会

  3月30日下午,受业主委托的三四名业主代表参加了沟通交流会。业主代表综合业主意见,表达了多项诉求。

  业主代表谢先生表示,地下车库出现顶板裂缝漏水,横梁也存在裂缝,非常担心自己房屋及小区的建筑质量。

  综合业主各方的意见,业主代表总共提出6条意见,主要意见包括要求对主楼和车库的柱、梁、板的钢筋(数量)和混凝土强度及氯离子含量进行检查;通过检测,明确给出裂缝产生的原因及影响;希望通过检测,鉴定沉降是否超标等。

  “业主反映的问题,我们非常重视。”晋江市住建局建设工程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颜呈忠表示,此次检测将会本着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也欢迎业主参与监督。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报告将会向业主公布。

  会上,第三方检测机构向业主们介绍了检测的内容、步骤及方法。会后,在业主的监督下,福建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开始对百宏·御璟天下地下室进行检测。

第三方机构介入检测

  此次受晋江市住建局建设工程行政执法大队委托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为福建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在该公司的官方网站上,记者查阅到,该公司是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的下属企业。2010年,被评为福建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信用等级最高的“AAA”检测机构;2015年,被中国建筑业协会评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AAA级信用机构”。

  福建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德宏介绍,检测内容包括对地下室出现裂缝的顶板及相连的梁构件进行裂缝现状及混凝土抗压强度、截面尺寸及钢筋分布检测。现场将有针对性地抽取有代表性的20块顶板检测。

  “我们将依据设计图纸及相关的规范进行检测。”林德宏介绍,根据工作安排,现场检测需要两三天时间,预计在4月1日前完成,出具结论报告大约需要半个月。

  百宏·御璟天下项目工程部负责人林经理表示,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的时间及内容会向业主公布,欢迎业主监督。此外,检测机构要抽取的20块楼板样本也可以由业主选定。此事进展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将持续关注。

  (记者_陈青松 董严军)

标签:渗漏水|裂缝|追踪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