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李克强:要让游客安心开心舒心而不窝心

www.ijjnews.com   人民网  2016-03-26 10:55
  

  人民网博鳌3月26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日在三亚市民游客中心向12301接线员了解优化旅游服务等情况,并通过指挥中心大屏幕与正在执勤的旅游警察互动。得知三亚去年受理旅游诉讼案件从130起减到9起,总理说,只有营造公平优质的旅游环境,游客才能玩得安心、开心、舒心,而不窝心。

  【李克强:海南要把现代旅游业做优做强】

  李克强22日在三亚市民游客中心考察时说,海南不仅要完善旅游设施“硬件”,同时要全面提升服务“软件”。现代旅游业不仅是服务业,它涵盖一二三全部产业。作为国际旅游岛,海南要把现代旅游业做优做强,以此带动一二三产业全面升级。

  【李克强:以检查公开监督公正推进市场公平】

  李克强22日考察三亚市民游客中心,了解到当地成立旅游警察队伍和若干暗访组,明察暗访旅游欺客等问题。总理说,明察暗访也要遵循“两随机、一公开”原则,随机抽取检查人员和被查对象,同时要公开检查结果,让被查对象有申辩机会,实现监督公正、市场公平。

  【李克强鼓励年轻创业者:要做创新创意代表】

  李克强22日在三亚市民游客中心考察海南创意旅游纪念品展区。一位创业大学生现场演示自己发明的“开椰器”:在椰壳上一拧,即可插上吸管喝到椰汁。总理试用后说,这个发明虽小,但市场不小。旅游产品尤其需要创意。他鼓励展区年轻创业者,要做创新创意代表。

  【李克强:“多规合一”说到底是简政放权】

  李克强22日在三亚考察海南省域“多规合一”试点建设。总理说,这项改革说到底是简政放权。各部门职能有序协调,解决规划打架问题,是简政;一张蓝图绘好后,企业作为市场主体按规划去做,不再需要层层审批,是放权;政府职能要更多体现在事中事后,是监管。

  【李克强:医疗旅游是民生项目,也是新经济】

  李克强25日考察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称赞这里把医疗养生度假结合,使传统医疗和旅游跃上新层次,形成新业态。总理说,医疗旅游是民生项目,也是新经济。中国持久发展,健康的中国人是基础。医疗旅游产业事关人民生命健康,标准要严,质量要高。

  【李克强盛赞“医疗+互联网”让天涯变咫尺】

  李克强25日考察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看到海南省肿瘤医院、天津市肿瘤医院和德国汉堡大学的几位专家,通过网络视频通话对一位中国肺癌患者进行远程会诊,总理对这一“医疗+互联网”探索高度称赞。他说,你们虽然相隔万里,但远程医疗能让天涯变咫尺。

  【李克强:要多措并举使多点执业政策切实落地】

  李克强25日在海南肿瘤医院成美国际医学中心,了解到多点执业等政策在落实中还存在“原单位不放人”等障碍。总理说,现在确实存在这样的问题,政策出台了,但办事机构设置层层障碍,使好政策悬在空中。各级政府要多措并举,使多点执业政策切实落地。

  【李克强称赞农民工是家庭顶梁柱和国家脊梁】

  踏着雨后泥泞的土地,李克强25日来到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建设工地,了解农民工生活状况。得知一位工人每月挣9000元,却把8000元寄回老家,总理说,你们省吃俭用增加家庭收入,所建项目也会造福更多人健康。你们是家庭的顶梁柱,也是国家的脊梁。

标签:博鳌|海南|旅游业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