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熊猫宝宝”换血后病情好转 体征平稳能喝母乳了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2016-03-14 09:57
  

  “泉州急取熊猫血狂奔120公里救漳州新生儿”追踪换血后能喝母乳,“熊猫宝宝”病情好转,仍在危险期网友热荐宝宝名,一个个温暖有力的名字,让父母感动

   宝贝,不管将来你叫什么名我们只盼你快好起来

  换血14个小时后,小小的他喝下了第一口母乳,这令母亲吴雪端开心不已。

  他——漳州诏安“熊猫宝宝”,一出生就被确诊患有血小板偏低溶血症,医院下病危通知,宝宝急需400mlRH阴性B型血救命。由此,一次牵动人心的生命接力火速展开。上周五,宝宝的父亲许杰彪和舅舅吴雪雄,从漳州直奔泉州,两地交警跨城爱心大接力,3小时后终于如愿取回救命血,最终,宝宝换血成功。(相关报道:泉漳两地交警狂奔120公里 取救命熊猫血救新生儿)

  民警向许杰彪夫妻俩展示网友为宝宝取的名字

  这两天,很多市民通过海都热线通95060和微信公众号“海都微漳州”,询问宝宝的病情,其中不乏本地“熊猫人”,大家表示愿意随时为宝宝献血。海都记者从漳州市医院及宝宝父母处得知,换血后这两天,宝宝生命体征总体比较平稳,但尚未度过危险期,医院正为宝宝进行积极治疗。

  而与此同时,市民们还惦记着宝宝父亲许杰彪的一个微心愿——给宝宝取名,而名字第一个字叫“众”,以感谢众多好心人的帮助。昨天,微信公众号“漳州110”与本报一同发起为宝宝取名的活动,网友们文思泉涌,取了不少好名字,许杰彪夫妻俩十分感动。

  有个小插曲,不少网友建议取名“众志”,许杰彪夫妻俩挺满意的。不过,当夫妻俩当场念了三四遍后,感觉有点怪。“这名字的谐音,怎么听起来像粽子?”许杰彪这么一说,在场所有人一下子哄笑起来,吴雪端更是笑出了泪花。

  【宝宝近况】

   吃上了母乳体征总体较平稳

  3月12日早上8点多,宝宝换血后12小时,许杰彪找到主治医生黄医生后得知,一夜之后,宝宝的病情跟换血前相比,已经好转很多,生命体征总体比较平稳。当天,海都记者从儿科重症监护室了解到,目前,正为宝宝进行积极治疗,但宝宝尚未度过危险期。

  3月12日下午1点40分许,吴雪端办好手续出院。丈夫许杰彪在漳州市医院附近开了间房,夫妻俩暂时住下,方便照顾尚在重症监护室的宝宝。

  “听医生说,宝宝换血后胃口还不错!这真是太好了!”昨天下午3点半,吴雪端把挤好的母乳,小心地装入2个母乳储存袋里,交给嫂子送到医院。她特地招呼嫂子,路上要把母乳藏在怀里,才会保温,“宝宝吃了温暖些,才好啊!”

  这两天的上午和下午,家人都会给仍在重症监护室的宝宝送母乳吃。吴雪端说,在宝宝出院之前,她不会回诏安。只要宝宝身体允许,她随时可以送母乳给宝宝吃。她相信,宝宝吃上母乳,会恢复得更快更好。

  昨天下午6点许,海都记者从漳州市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了解到,宝宝每隔3小时左右,都会吃一次奶,每次吃约15毫升。

   【宝宝取名】

   装满爱的名字父母挑花了眼

  昨天中午12时,“漳州110”公众号推出为“熊猫宝宝”取名征集令后,警察叔叔、阿姨们首先按捺不住了,“众恩”、“众生”、“众望”,满满都是爱,一个个名字新鲜出炉。

  而在微信朋友圈里,网友们也讨论得异常热烈,大伙文思如泉涌。有人认为应该饱含美好的寓意,有人认为应该有纪念的味道。为此,有人查了字典,还有人翻阅《诗经》,拟了如众全、众见、众志、众善、众力、众一等都很不错的名字。

  昨天下午4点半许,海都记者与漳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民警,带上这些名字,上门让许杰彪和吴雪端夫妻俩挑选。

  “你们发起的取名征集,一早我就看到啦!真是太谢谢了!”吴雪端说,她在宾馆刷微信,看着网友给宝宝取名,心里很感动。

  “你看,这么多的好名字,我们夫妻俩根本数不过来啊,看得都快晕了!”许杰彪夫妻俩开心得合不拢嘴。

  许杰彪夫妻俩对网友取的“众望”这个名字,比较中意。当场,民警打开微信公众号“漳州110”的“110微服务”栏目,通过新生儿重名查询服务平台一查,“许众望”这个姓名,福建省内尚属“唯一”,没有重名。“宝宝的生命被拯救下来,这是所有好心人的心愿和祝福,不负众望,也是众望所归,挺好!”吴雪端说。

  不过,许杰彪说,他觉得网友取的“众州”这个名字很有意义。宝宝的救命血,是泉州、漳州两地交警、媒体接力送到的,宝宝的安危让两座城市的无数好心人牵肠挂肚。因此,一个“州”字,很有纪念的味道。

  最后,许杰彪夫妻俩说,网友们取的很多名字都很好,一时不知道挑哪一个才好。不过,等挑好了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网友“百晓生”:“许众全(泉)”,因为是众多人的帮忙,得以保全生命。另外,取“泉”字,寓意着百里之外的泉州热心帮忙,同时也有了生命的源泉。

  网友“☆瓴璇☆”:“许众见”,这两个字出自《诗三百三首》的“此言期众见,挂在日东边”,宝宝是在众人的爱心之下得已延续生命,那么这样的生命必当在众人的见证下成长,如每天东边升起的太阳,故而叫众见。

  网友洪先生:“许众生”,取名字讲究平仄韵律,这个名字属“仄仄平”,好听。此外,这个名字与宝宝遭遇契合,因众而生,许愿众生。

  网友“做一个纯粹的人”:“许仲诚”,“仲”与“众”同音,也可代表农历二月出生;“诚”与“成”、“城”同音。合在一起,表示出生时众人关注、众志成城;加上姓“许”,表示今后定当重于诚实、诚信、诚心,成长回报社会。

(记者 肖和勇 陈青松 戴江海 文/图)

标签:熊猫血|新生儿
稿源: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