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漳两地交警狂奔120公里 取救命熊猫血救新生儿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6-03-13 11:32
  

  11日一早,医院里,一筹莫展的爸爸

  宝宝的第一张照片是舅舅拍的

  在吴雪雄的手机相册里,外甥眯着眼,张着小嘴,穿着碎花衣,被红毛毯紧裹着。

  3月9日晚上11点34分,他拍下外甥呱呱坠地后的第一张照片,却不敢拿给姐姐看。因为这出生才两小时的宝宝,有血小板偏低溶血症,还是熊猫血。

  10日听到漳州市医院的确诊通知,一家人都蒙了。11日一早,医院还下了病危通知,急需400mlRH阴性B型血!

  当天上午9点40分,漳州市中心血站传来消息——泉州有救命的熊猫血。父亲许杰彪和舅舅吴雪雄一路哭着开车,直奔泉州。而此后的3小时,漳州、泉州两座城的交警爱心大接力,开启了这一路的生命通道。

  11日晚,孩子换血成功,昨日更是吃下了人生中第一顿母乳。

  11:00泉州交警高速口等候

  “这一条是最快、最便捷的,一路上绿灯放行,没有问题!”泉州交警确定了最佳的往返线路。在池店高速出口,交警一边开启警车双闪灯焦急地等待,一边疏散附近的违停车辆。

  “警车在那!”吴雪雄和交警示意后,交警便立即上车,在前面开道。海都记者也一路随车。车内的许杰彪已经说不出话,一边开车,一边哽咽。

  一路有警车护航,加上为他们放行的绿灯,车子很快到了田淮街,只要右拐就是血站了。可由于过于紧张,许杰彪没有跟着警车右拐,开出去四五米才停车。“哎呀,走过了怎么办?”两人有点慌,赶紧从非机动车道掉头回来。

  耽误半分钟,一行人又回到了生命通道上。

  11:29,车停到了血站门口。

  11:30“熊猫人”奔到漳州献血

  “RH阴性B型的,没错,这里签字!”来到一楼血库取血,前后2分钟,两人又冲出血站。

  此时,正是下班高峰期,路上的车越来越多。除了开道的警车外,警用摩托车也在前面,引导其他车辆靠边。

  到了池店高速入口,交警向他们挥手,示意别耽误时间。从池店高速口到泉州中心血站,来回仅20分钟。“按平时的情况要40分钟。”救援的交警说,“希望孩子能挺住,等到这两袋救命血!”

  而11:30,厦门的陈女士赶到漳州市中心血站,献血300ml。陈女士说,是一个朋友打电话向她求助,还没下班她就直接从公司赶到漳州。在半小时前,漳浦的唐女士第一个赶到了漳州市中心血站,献血200ml。

  “我也是有宝宝的人,肯定要赶过去帮忙。”唐女士说,今年她专门加入了一个全省性的稀有血型民间组织,没想到很快就接到求助信息,“对于我们这群人来说,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熊猫血|新生儿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