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小记者暖心庆祝“三八”妇女节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3-09 15:16
  

  昨日是第106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晋江市多所小学小记者站纷纷开展“爱的行动”,心意满满的爱心礼物、温馨而又欢乐的亲子活动、创意十足的贺卡制作……小记者们用自己的方式为妈妈、奶奶、老师等女同胞庆祝佳节,用爱温暖这个3月。

  龙林亲子活动欢乐多

  小记者感恩母爱

瞧,龙林中心小学小记者和妈妈玩得多开心!

  晋江新闻网3月9日讯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到处洋溢着浓浓的春意。在这春意盎然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三八”妇女节。3月8日上午,龙林中心小学小记者和妈妈们进行了一场激烈而又欢乐的亲子活动,小记者们为辛勤工作的母亲庆祝节日,更为早春的校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比赛一共有三项:亲子跳绳、两人三足、亲子传球。活动现场激起了一阵阵呐喊声和欢笑声,同时也提高了亲子之间的默契、团结协作和勇于挑战的良好品质。“妈妈,我爱你”,小记者们将通过亲子合力所获得的康乃馨赠送给妈妈,来表达对妈妈的感谢之情和节日祝福。

  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让妈妈们感受到节日的快乐,看到了孩子的进步和发展,也让孩子们学会如何表达爱,学会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受着爱与生活的美好。

  (通讯员_吴佳蓉 杜英梅 记者_蔡红亮)

  养正小记者巧手制花送妈妈

  晋江新闻网3月9日讯 母亲的爱伟大而又含蓄,点点滴滴中渗透着母亲对儿女的那一份细心和关爱……妇女节到来之际,安海养正中心小学组织小记者开展“庆三八感恩妈妈”微孝行动——制作巧克力花,学校特别邀请SM国际广场佳和欣糖果屋老板李丽妹为小记者做指导老师,全站300多名小记者参与了这次体验活动。

  活动一开始,小记者们就在李丽妹的指导下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你看,那些心灵手巧的女同学动作麻利,三下五除二,就依着老师的步骤扎好了花,大家还做了一张精美的小卡片,写下对妈妈的爱与祝福。男同学们虽然手巧不如女孩,但他们个个认真尝试,在折彩纸花朵时,手不听使唤,有的为不小心把纸折坏扼腕叹息,有的急忙请求老师和同学帮忙。看着一枝枝精美的巧克力花,小记者们心里也乐开了花。负责本次活动的老师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小记者们懂得了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母亲的艰辛,同时也学会了感恩,回报身边的人。

  (小记者_林泳亨 文图 指导老师_陈绿绿 颜冬云 指导记者_张之杰)

  廷都小记者为妈妈制作甜蜜礼物

  晋江新闻网3月9日讯 “快看,我做的雪人漂亮吧!”“我在蛋糕上画了两颗爱心,表达我对妈妈的爱,妈妈一定会很喜欢!”瞧瞧,东石廷都中心小学的小记者们沉浸在甜甜的奶油香味中,难掩心中兴奋的心情。怎么回事呢?

  3月7日下午,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妇女节,学校请来一位糕点师,手把手教授小记者们制作蛋糕的技巧。

  “首先要把蛋糕坯切成两层,在切开的蛋糕坯上抹上奶油、果酱,加上水果,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决定抹多少的量……”小记者们围着糕点师傅,一边看示范,一边认真听讲。师傅讲解完毕,小小的屋子一下子炸开了锅,小记者早已按捺不住热情,纷纷拿起抹刀,有模有样地做蛋糕起来。“师傅,快来帮我补救一下。”小记者刘昱勋向师傅求救。师傅看了看他那抹得凹凸不平的蛋糕,笑了笑说:“抹奶油时也要同时转动蛋糕,这样才抹得均匀。”说着,师傅帮他补救了一下,蛋糕平整了许多。就在这时,有几只馋猫抵挡不住奶油的诱惑,偷偷吃了好几口奶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两节课很快过去了,小记者纷纷做出造型各异的蛋糕,大家不仅收获了劳动成果,而且还收获了快乐。

  (小记者_刘诗淇 文图 指导老师_杨丽美 指导记者_张之杰)

  官前小记者用感动为春天开幕

  晋江新闻网3月9日讯 在这暖意融融的3月,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际“三八”妇女节,这是一个属于所有妈妈、奶奶、阿姨的节日。为更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值此三八节期间,官前小学小记者及少先队大队部全体队员开展了“用感动为春天开幕”感恩实践活动。

  任务一下达,小记者们纷纷行动起来:有帮奶奶或妈妈洗洗脚,有给妈妈倒杯茶……小记者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妈妈、奶奶的敬意,为校园注入动感的新鲜活力。

  此外,学校还组织一、二年级学生开展“三八情花朵朵开”贺卡制作活动,三、四年级队员开展“三月‘孝敬’之花绽光彩”手抄报制作活动,五、六年级队员开展“我心中最美的她”庆三八主题画制作活动……每一场活动的开展都有效引导孩子们如何用实际行动回报母亲的养育之恩,更让学生学会感恩,学会珍视亲情。

  (通讯员_张爱治 记者_蔡红亮)

  西隅小记者体验亲子瑜伽

  晋江新闻网3月9日讯 3月5日上午,安海合一瑜伽馆里洋溢着一股温馨的暖意。安海西隅小学小记者和妈妈们一起来到瑜伽馆,体验亲子瑜伽,用一个又一个轻轻缓缓的体式,为妈妈送上一份健康大礼,也借此连接脉脉亲子情。

  “掌心向上,拇指和食指轻触在一起,放松身心,我们即将打开一段亲子亲密时光之旅……”瑜伽课程在流动的舒缓音乐和郑玉琳老师的轻声讲解中拉开序幕。小记者和妈妈们在老师的引领和指导下,渐渐抛开了一开始的不安和局促,激发出内在的潜能。瞧,小记者们时而和妈妈平伏在地,双手支撑,上身后仰,均匀呼吸,母子体式“神同步”,透着一股平静的美;时而双腿伸直抬高,脚掌相抵,维持平衡的同时,目光相接,对视而笑,格外温馨。完成“树式”体式时,大伙需要单脚站立,母子手掌贴合,一开始维持不住平衡,可以说是东倒西歪,小记者和妈妈们迸发出了一阵欢笑。

  “亲子瑜伽讲究母子的情感交流、姿势的搭配以及力量的分配……”郑老师不时和大家做着交流:“小朋友们,妈妈为你们分配力量,给予你们支撑与平衡,其实也正如在人生道路上,对你们一步步的指引一样。”从入门到慢慢熟练,妈妈和孩子们在短短1个小时内,出色地完成了直角式、树式、蹲式、三角伸展式等体式,母子配合出了默契,也用肢体语言进行着沟通,增进了感情。

  (通讯员_黄颖诗 记者_张之杰 文图)

标签:小记者|三八妇女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