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金井三坑村 50个垃圾桶“住新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2-28 08:43
  

  晋江新闻网2月28日讯 在晋江,不少村庄的垃圾桶都是随意摆放村道两旁,影响通行不说,也存在不少安全隐患。近日,记者在金井三坑村探访时发现,整个村道上的50个垃圾桶都住进了路旁的“新家”,在满足群众投放垃圾的同时,不再成为大家眼中的“绊脚石”。

  垃圾桶住进十彩小房

  位于三坑村委会后面的村道,记者找到了一个三面用砖头围砌起来并刷了粉红色涂料的小房子,在这个亮眼的小房子里安放有两个普通的垃圾桶。

  “以前没有小房子,垃圾桶都是沿路摆放,有时垃圾扔得多了,都溢到了桶外面,形成了视觉上的污点。 ”附近村民施先生说,去年年底,村委会逐步改变了村里垃圾桶的摆放方式,除了建小房子为垃圾桶造新家之外,还结合沿路的村民房屋,设置了不少嵌入式的垃圾屋。

  除了记者看到的粉红色小房子外,记者随后从三坑村委会了解到,新建的50个小房子共有10种颜色,由于这些小房子才刚刚建好并刷涂料,接下来的几天,工作人员还将为小房子画上关于“爱护环境卫生”的墙体文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提高村民的卫生文明水平,打造美丽乡村。

  垃圾桶“退路”好处多

  垃圾桶“退路”初见成效,不但彻底消除了三坑村的二次污染,而且极大美化了周边环境,可谓一举多得。

  “垃圾桶退到路边的小房子里,不但村里的路宽了,村民也不能再随意挪动,解决了以前关于垃圾桶摆放造成的村民之间纠纷的问题。”三坑村委会主任张福丁笑着说,让垃圾桶有个新家,遇到大风的时候,因为小房子的围墙比较高,垃圾也不会随风飘扬。最关键的是,很多村民看到这么漂亮的小房子,都会意识到垃圾不能乱扔,真的是好处多多。(记者_蔡培仁 文图)

标签:金井 |垃圾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