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金井滨海社区 “攻炮城”真热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2-23 14:54
  

  晋江新闻网2月23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金井滨海社区开展“攻炮城”民俗及元宵灯谜展猜活动,吸引大批居民围观参加,现场热闹非凡。

  作为闽南地区春节经常举行的民俗活动,“攻炮城”深受群众喜爱。活动现场,只见广场上搭起一个约5米高的“炮城”,“炮手”需站在离“炮城”七八米的地方,把各自提前准备好的鞭炮点燃,然后朝“炮城”方向用力抛掷。只要“炮手”们能准确投进“城门”里,引发炮城大爆炸,便可拿下1500元、1000元和500元不等的大奖。

  上午10时许,见现场迟迟没有人挑战,原本只是来猜灯谜的金井湖厝村厝边许文展第一个拿来鞭炮,站到指定位置,点燃一串鞭炮后往城墙上一抛,“噼里啪啦!”鞭炮没能点燃炮城里的鞭炮。再点燃一串,带着火花的鞭炮这次径直飞往1000元的“城门”,“城门”内的鞭炮瞬间被点燃炸开来,冒出浓浓的烟雾。现场群众的欢呼声还没结束,许文展又点燃一串鞭炮,这次,鞭炮竟然飞进了1500元的“城门”内,点燃了里面的鞭炮。

  “实在是太厉害了,点了三串鞭炮就中了2500元,这让别人怎么玩啊。”现场群众议论纷纷的同时,也点燃了大家的激情,瞬间,十余名“炮手”拿来鞭炮跃跃欲试,点燃各式各样的鞭炮,从下向上对准“城门”抛掷。一时间,万炮齐轰,很是壮观,爆竹不时在空中噼里啪啦炸开,缕缕白烟随风飘散。

  滨海社区居委会主任陈颖旭笑着告诉记者,“攻炮城”活动是闽南地区群众很熟悉的一种民俗活动,但这几年已经逐渐被淡忘了,社区这次组织这样的活动,主要是想让居民共享元宵佳节其乐融融的氛围,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

  昨日上午,由于活动十分热烈,为让居民玩得尽兴,滨海社区在第一轮“攻炮城”结束后,又临时加了一轮。同时,现场还举行了元宵灯谜展猜活动。

  (记者_蔡培仁 文图)

标签:元宵|炮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