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1月份成绩93.65分 东石镇环卫考评首获第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2-26 08:34
  

  晋江新闻网2月26日讯 近日,记者从晋江市城乡环卫考评中心获悉,1月份,晋江市环卫月考评综合成绩,东石镇以93.65的高分,首次名列第一。回顾2015年东石镇“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成绩表,从70分段到80分段再到90分段,东石镇稳步提升,渐渐跻身第一方阵。

  虽然部分镇街成绩慢慢提升,但1月份晋江市在泉州市级“美丽乡村”考评中排名第七位,成绩有所下降。陈埭、池店、永和、内坑、龙湖、深沪等6个镇综合成绩未达到80分,其中永和镇综合成绩66分,未达到70分合格线,拉低了晋江全市总分。抽评的村(社区)中,未达到合格等次(70分)的有8个,占抽评村(社区)的7.4%,其中3个村成绩未达及格线(60分),分别是永和镇周坑村(泉州考评26分,村级倒数第一名)、永和镇上宅村(泉州考评52分,村级倒数第三名)、池店镇赤塘村(泉州考评56分,村级倒数第六名),均列入2月份必检村。

  晋江城乡考评中心在考评中发现部分镇街如下问题,一是保洁范围覆盖不全。大部分村(社区)的日常保洁仅限于主要道路,保洁未覆盖的区域环境卫生问题多,其中工厂集中区域、小巷、未硬化道路和闲置空地最为突出,如池店镇赤塘村、安海镇安东村、永和镇周坑村、永和镇上宅村、内坑镇长埔村、英林镇陈山村。二是垃圾清扫、清运不及时。部分村(社区)仍采取“一日一扫、一日一清”的保洁模式,未开展日间流动保洁,垃圾清运也不够及时,垃圾桶、垃圾围周边垃圾堆积、溢出、散落的现象普遍存在,如陈埭镇南霞美村、龙湖镇龙玉村、龙湖镇前港村、深沪镇璧山社区。三是部分海岸带环境卫生差。部分海岸带因地理位置偏僻,易出现乱倾倒垃圾、日常巡查管理不到位、环境卫生状况不理想等问题,如陈埭泉州大桥段海岸带(68分)、晋江池店段沿岸(41分)、深沪渔港海岸带(68分)、深沪金田开发区海岸带(55分)、经济开发区安东园海岸带(69分)。

(记者_刘莹莹)
标签:环卫考评|美丽乡村|东石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