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永和镇赴深圳考察学习 欲引进“互联网+移动超市” 打造首家创客空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1-26 09:39
  

  今年,晋江永和镇即将迎来“两高时代”,借此契机,如何大力发展“道口经济”,充分发挥6个中国“淘宝村”的电商基础和优势?在“互联网+”的浪潮下,又该如何抢抓机遇,智创突围,孕育一波新的创新机会?

  22日至23日,永和镇党委书记李德铭一行7人到深圳市开展为期两天的考察学习活动,并与“互联网+移动超市”、创客空间两个招商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此外,考察团一行还与深圳天珑移动公司、北京大学(深圳)培训中心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

  拟引进“互联网+移动超市”平台

  运营基地将落户永和

  此次赴深圳考察之行的收获之一,就是和前海八实万互联网有限公司创始人王金标对接“互联网+移动超市”运营基地落户永和项目,并达成合作意向。

  什么是“互联网+移动超市”呢?王金标介绍,“互联网+移动超市”概念起源于深圳,是指通过互联网作为展示平台,引导门店顾客和朋友在线订购,由专业平台线下配送,进而获取销售利润的一种新型商业运营模式。该平台在线商品数万种,涉及食品、美容、电器等12大门类的商品,为企业构建第三条营销渠道,让每一个创业者“无需现款进货、无需负责物流、无需负责售后”就能经营各种商品,实现“赚钱、省钱、分钱”。

  如果八实万运营基地建设能落地永和,不仅能够帮助永和人就业、创业、增收,还能协助永和镇政府解决“就业、创收、创税”问题。此外,运营基地建成后,还能有效带动物流等相关产业发展,服务当地百姓和经济发展。

  “永和如果能及时引进像移动超市这样的新业态,未来三五年,一定能开辟‘互联网+’发展新市场。”座谈会上,李德铭对八实万“互联网+移动超市”新商业模式产生浓厚的兴趣,并表达了合作意愿。

  当天,双方经过进一步商谈,最终达成一致初步合作意向,并当场签订合作意向书。“希望很快就能共同携手推进八实万运营基地落户永和,让‘互联网+移动超市’走进永和的千家万户。”李德铭说。

  此次考察团成员中,还有永和村企业家姚建新、许丽云夫妇。通过此次考察了解,加上此前永和镇党委政府的引导,他们愿意将一栋11层、建筑面积1万多平方米的闲置楼宇用来作为八实万的运营基地。

  引进运营团队

  打造永和首家创客空间

  在晋江,伴随着创业氛围的愈发浓烈,林林总总的创客空间也扑面而来。考察团此行专程参观了“创客茶馆”“地库实验室”等创客空间,和创始人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欲引进该创客空间的运营团队,在永和打造首家创客空间。

  考察团成员、马坪村党支部书记林西湖,是马坪村登惠大酒店的业主。酒店7楼整层空置,共700多平方米。此次去考察,让他对“创客”这个新事物有了深入了解。他认为,马坪村有良好的区位、交通优势,毗邻五里工业园区,要是能充分利用这个场所,把有创意、想创业的人集中在这里创业、交流,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之所以看好创客空间这块市场,也是因为永和镇政府越发重视创业创新。“如今有许多投资人手上有资金却苦于无处寻找项目,怀有创业梦想的一些年轻人又常常因为缺乏资金而倒在起跑线上。创客空间正是很好地为二者嫁接了这样的桥梁。”永和镇副镇长陈贻得说。

  经过商谈,该运营团队初定年后将来晋江永和镇进行实地考察,探讨下一步合作事宜。

(特派记者_沈茜)

标签:帮企业|永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