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超级寒潮来袭 福建南平浦城县今早开始降雪

www.ijjnews.com   浦城气象 东南快报 新华网   2016-01-22 15:15
  

  中央气象台22日10时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22日至25日,福建西北部等地最低气温可能逼近或突破历史极值。

  据南平市浦城县气象局官方微博今早发布:截止今天早上8时,南平浦城多个乡镇已经出现雨夹雪到小雪。

  网友爆料称,位于南平九牧渭潭村石井自然村开始下雪了。另一网友也爆料称,京台高速闽浙站的雪越下越大啦!

  据新华网记者从福建省高速公路公司获悉,因寒潮来袭带来大量降水,今天福建公路4个路段出现上边坡溜方。目前,3个路段已全面恢复通行。

  据了解,今天上午,国道104线柘荣境内段、连城县县道X660线、周宁县县道梨兴线地质灾害点、省道301线寿宁竹管垄乡路段4个路段发生上边坡溜方。经过紧急清理,3个交通阻断路段基本在2小时内抢通。省道301线寿宁竹管垄乡路段17时许已单向通行,预计22日全面恢复通行。

  此外,为防抗强寒潮和雨雪冰冻灾害,福建省高速公路公司全面加强了应急处置。目前,泉州、三明、南平、宁德、龙岩等地已到位挖掘机、压路机、高压洒水车、皮卡车、撒盐机等设备50余台,融雪剂、工业用盐、除冰铲、麻袋等各类物资近300吨,46支防抗冰雪小队、近900名抗灾人员也已就位。

  早前报道:

  受强寒潮天气影响,22-26日福建将出现明显降温雨雪大风天气。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分别作出重要批示、指示,要求各市特别是闽北、闽西地区做好充分准备,切实加强防御工作。由于此次寒潮过程强度强、范围广、时间长、危害大,省气象局于昨日9时起将重大气象灾害(雨雪、冰冻、寒潮)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降温幅度全省大部可达9—13℃

  根据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22日起,我省气温自北而南将明显下降,最低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全省大部可达9℃-13℃,局部超过14℃。

  24~26日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北部地区可达-11℃~-4℃,中南部的沿海县市0~4℃,其余地区-4℃~0℃,降温过程极端最低气温将接近历史同期最低值。22日傍晚开始,北方强冷空气主体南下,气温将大幅下降,各地将出现明显降温雨雪大风天气。22日傍晚到23日,中北部地区雨转雪或雨夹雪,西部、北部地区的部分有中雪,局部大雪,西北地区局部将出现冻雨。冷空气预计将于23日下午开始由北向南逐渐减弱。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强寒潮天气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中指出,气象部门要继续做好气象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加强会商分析和影响评估,及时发布短时临近精准预报预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指挥顺畅,并做好应急抢险队伍和防寒防冻物资设备准备、农业防寒防冻,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电力通信供水正常、城乡生产生活有序。

  为全力应对强寒潮天气,省气象局于昨日8时召开专题会商,发布寒潮天气预警报告,重点关注寒潮天气造成的大幅度降温以及雨雪冰冻天气对我省农牧业、水产养殖以及供电、供水,以及寒潮对24日起的春运交通运输等民生设施造成的影响。

  福州市区明日或出现雨夹雪

  昨天福州全市普降小雨,局部有中雨。根据福州气象部门预计,随着冷空气逼近,今天夜里到明日白天,福州市内陆高海拔地区将出现冻雨和降雪,福州市区可能出现雨夹雪或冰粒。总之,未来三天,榕城都将和雨水相伴。

  另据福州气象部门预计,伴随着雨雪天气的还有明显的降温。从今天起到26日,福州全市的气温将明显下降,日最低气温降幅可达8℃~10℃,大部分县市将出现寒潮天气。24日至26日的夜晨大部分县市最低气温可低于0℃,高海拔地区低于-4℃,大部分县市有结冰,福州市区最低气温可降低至-1℃。

  省气象台昨日17时发布预报消息,今日白天,南平、三明、宁德三市和龙岩市西北部阴有小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傍晚起,南平、三明和宁德三市转小雪或雨夹雪,部分中雪,局部大雪;其余各市阴有小雨,局部中到大雨。今日夜间,南平、三明、宁德三市和龙岩市西北部阴有小雪或雨夹雪,部分中雪,局部大雪到暴雪,其中三明市西部和龙岩市北部的局部有冻雨;福州市和龙岩市东南部阴有小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阴有小雨,局部中到大雨。

  在城市空气质量方面,今日白天我省中南部沿海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一级。福州、厦门和泉州三市空气质量优,无首要污染物。

标签:寒潮|降雪
稿源: 浦城气象 东南快报 新华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