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中国休闲食品专委会在晋江成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1-10 09:16
  

  晋江新闻网1月10日讯 中国休闲食品行业有自己的“家”啦!昨日上午,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休闲食品专业委员会在晋江正式成立,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家休闲食品大咖齐聚晋江,共议行业大事。

  近年来,我国休闲食品市场随着现代消费升级快速发展增长,年增幅在25%左右。仅休闲食品企业注册一项就已高达10多万家。在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诸多瓶颈,如产品同质化现象较为突出、标准化体系有待完善、食品安全问题突出、渠道创新能力有待提升等。

  “专委会的成立对于我国休闲食品在产业升级、科技创新、市场拓展、标准制定等方面将发挥更大作用。”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兼专委会会长何继红表示,秘书处落地晋江,既是晋江获得的特殊荣誉,也是中国副食流通协会对于晋江的信任,希望专委会能专注行业发展,沉下心来做实事,服务好行业创新转型。

  在权威食品流通行业组织中国副食流通协会的指导下,去年8月,由晋江经济报联合盼盼、雅客等国内休闲食品龙头企业共同发起筹备成立专委会,理事单位汇聚了国内几大休闲食品产区的龙头企业,既有来自晋江的盼盼、雅客、巧妈妈、爱乡亲等知名企业,也有来自北京的加州原野、江西的城南故事、浙江的东瓯食品、台湾的宜农生物科技等。会员结构以休闲食品厂商为主,同时兼具风投资本、包装设计、展会机构、行业媒体等,有利于休闲食品行业整合资源、抱团发展。

  据专委会秘书处介绍,2016年,专委会将开展多项活动,推动行业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如开展“休闲食品中国行”活动,发布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发展白皮书,帮助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组织企业抱团参展,帮助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等。

  专委会成立后,立即为全体会员送出第一份礼物,邀请中国商业联合会高级顾问、信息化领域实战派专家傅瑜做“互联网+创新发展”主题演讲,指导企业创新转型。

  (记者_吴道淼 王文通 王家煜 文图)

标签:休闲食品|专委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