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暖冬义诊走进梅岭、罗山帮扶“四帮四扶”家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11-28 13:18
  

  晋江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_林文婧 通讯员_谢丽珊) 日前,晋江市向阳青少年社工事务所携手晋江市医院组成专业医疗志愿服务队,走进梅岭街道、罗山街道,为“春风计划·四帮四扶”家庭开展首期暖冬义诊行动。

  梅岭街道双沟社区李佰伍是今年帮就学、帮就医对象。56岁的他,四年前因手术导致脑中风并患有高血压。医生仔细了解其身体状况,并测量血压心跳。在测出血压高出常人时,医生询问得知他常常吃猪肝等动物内脏,马上建议尽量少吃或不吃。李佰伍当场表示将遵照医嘱,激动地说:“‘四帮四扶’太好了,帮助女儿解决就学问题,社工经常来关心我,家政公司来帮我理头发、收拾屋子,医生来帮我看病,我心存感激。”

  当天,社工机构与晋江市医院先后为6名帮就医对象开展义诊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冬日里的温暖。

  据悉,“春风计划·四帮四扶”中的帮就医项目是指对住院和特殊门诊治疗的帮就医对象,在新农合报销、医保报销和民政医疗救助后,个人实际负担医疗费用纳入帮就医,并按分段比例进行帮扶。 接下来,向阳社工将携手晋江市医院持续在各个街镇开展“四帮四扶”义诊服务,为困难家庭送上阳光和希望。

标签:义诊|四帮四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华峰王华峰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