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全国百强县泉州有五个 其中晋江排名第八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5-11-25 09:07
  

  23日,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研究课题组、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等联合发布“2015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研究成果”,在《人民日报》公布。

  研究成果公布2015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科学发展)百强县市、区、镇的名单,还同时发布了“2015年度中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2015年度中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及“2015年度中国十佳"两型"中小城市”名单。

  其中,在百强县市、百强镇、投资潜力百强区等榜单上,泉州均有县市入围。在百强县市榜单中,晋江市排名第八,这也是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排行十强中唯一的福建“选手”。今年前三季度,晋江全市GDP完成1039.6亿元,比增8.9%。其他上榜的县市分别是:石狮(17位)、南安(32位)、惠安(38位)、安溪(68位)。

  百强镇榜单中,泉州8镇上榜,分别是:安海镇、陈埭镇、英林镇、水头镇、东石镇、金井镇、灵秀镇、宝盖镇。

  据悉,本次百强县市排名前三的县市全部来自江苏,分别是:昆山市、江阴市、张家港市。而名单中福建上榜县市还有福清市(第26名)。

  (记者 郑运钟)

标签:百强县|晋江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