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对话亚洲文化 研究古城泉州——第三届亚洲文化论坛开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11-10 08:16
  

  据福建日报 9日,由文化部、福建省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亚洲文化论坛在泉州开幕。文化部副部长丁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书磊,亚洲合作对话机制(ACD)轮值主席国、协调国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艺术创作院名誉院长莫言,日本茶道里千家千玄室大宗匠,ACD临时秘书处秘书长班迪致辞。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主持开幕式。副省长李红出席。

  丁伟说,本届论坛着眼“一带一路”战略,为亚洲文化的共同发展、平等对话提供积极而有效的沟通合作平台,将促进亚洲国家间在文化领域深层次的对话交流,为推动新时期亚洲文化发展繁荣作出积极贡献。相信亚洲地区的文化合作将不断深化、更加务实,成果将越来越丰富。

  李书磊说,文化遗产保护和文化建设,使城市有了独特的风貌和魅力,是城市吸引力和城市价值的重要源泉。泉州还保存着6.7平方公里的老城区,其街巷房舍还保持着古老的格局、机理与风貌,不少老街区居民充实、业态丰富、生活完整,是海上丝绸之路活的历史,这得益于泉州市一直延续“新旧分治”的理念。希望各位文化学者多研究泉州。

  本届论坛以“一带一路”建设与亚洲文化对话为总议题,下设“亚洲合作对话中文化的角色与作用”“从亚洲文化的特性看‘一带一路’合作”“亚洲文化合作共赢的路径”等三个分议题。作为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论坛有来自ACD成员国中国、日本、韩国、柬埔寨、沙特阿拉伯等13个亚洲国家及ACD秘书处、相关艺术研究机构的代表出席。

标签:亚洲艺术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