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第四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今日开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11-09 08:07
  

  晋江新闻网11月9日讯 今日起至13日,晋江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看来自国内外优秀木偶团体的表演啦!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主要系列活动之一——第四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今日将正式开幕,7日、8日,二十余个国内外木偶演出团体已齐聚晋江。昨晚,晋江市为参加此次盛会的专家学者和演出团体举办欢迎宴。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李建辉,晋江市副市长史思泉等参加宴会。

  欢迎宴会上,李建辉代表泉州市委市政府、晋江市委市政府对来访的嘉宾和团体表示欢迎。他说,泉州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千百年来,海上丝绸之路在这里流溢着奇光异彩,展现出蓬勃生机,文化成为泉州最为响亮、最有特色的城市名片。晋江是泉州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开放以来,晋江民营经济快速发展,创造了闻名全国的“晋江经验”,县域经济实力位列全国第五、八闽首强。晋江文化底蕴丰厚,多元文化相互交融、相映生辉,拥有3项世界级、4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9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掌中木偶更是晋江民间世代相传的传统技艺。

  李建辉说,当今世界,文化发展多元多样,各种文化争奇斗艳。亚洲艺术节作为国务院批准的唯一一个区域性国际艺术节,为国际艺术的集中展示提供了盛大舞台,也为推动亚洲区域文化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光明之城再现了“市井十洲人”的繁荣盛况。相信,乘着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东风,泉城晋水必将再次吞吐四海云帆,乘风破浪、一往直前,再次续写“海上丝绸之路”新的辉煌!

  今晚8时,第四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在晋江戏剧中心高甲剧场、万利夜市、晋江大剧院广场、安海龙山寺大埕将同时有四场演出。之前参加关注本报微信幸运获得晋江戏剧中心高甲剧场演出赠票的读者们,则可于演出之前直接前往高甲剧场的售票处核对个人信息取票。

(记者_董瑞婷)
标签:亚洲艺术节|木偶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