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文明 公益 时尚 低碳” 2015年晋江集体文明婚礼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11-09 09:39
  
参加此次集体婚礼的30对新人,既有土生土长的晋江人,也有来自五湖四海的新晋江人。在晋江这片充满爱的土地上,他们因为相爱而牵手并步入婚姻的神圣殿堂;他们不炫嫁妆,更是把爱心洒满晋江大地。

  丁强强丁珊珊 90后新人 集体婚礼永生难忘

丁强强丁珊珊

  丁珊珊微信的头像照片上,她正用手调皮地捏着丈夫丁强强的下巴,两人尽显柔情蜜意。丁强强、丁珊珊两人都是90后,读初中时就认识,家都在陈埭。今年正是两人认识的第七年,他们的感情不仅没有进入“七年之痒”,而是在11月1日参加了2015年的晋江市集体文明婚礼,彼此托付终身。回忆起这一路走来的点滴,珊珊提到了一件有趣又感人的事情。为了表达自己的决心,丁强强还主动给丈母娘和珊珊写了两份保证书,保证以后会好好照顾珊珊。珊珊开心地说,她并不在意保证书里提了一些什么,但是强强的心意让她感动。因为她心里知道,强强是真心想对她好。“我觉得这场集体婚礼令我们永生难忘。”丁珊珊说,虽然不少晋江人重婚俗、秀嫁妆,但是她和老公都觉得办婚礼没必要太铺张浪费,每个家庭的经济条件不同,父母的钱也并不是轻易赚来的。人生归根到底图的就是一个安定的家庭,一个相守终身的伴侣。

  观点

  用简约时尚的婚礼展示新时代青年风采

黄小芳

  11月1日,在2015年晋江市集体文明婚礼上,第四届“十佳美丽晋江人”、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五星级志愿者80后的黄小芳,代表中共晋江市委文明办、晋江市总工会、共青团晋江市委和晋江市妇女联合会宣读了《最炫公益勿炫嫁妆》倡议书。

  “比聘礼、炫嫁妆让人反感,既损爱情的纯洁,也玷污我们这座城市的美好!”黄小芳说,因为在银行工作的关系,她也见过不少结婚不久就离婚的,就是因为嫁妆问题所引起矛盾:有的是男方觉得女方的嫁妆没有期待的那么多;有的是婚后,男方要用女方的嫁妆,女方不愿意等。

  黄小芳认为,父母哺育儿女长大已经很不容易了,作为儿女不应该在建立家庭的时候过重增加父母的负担。嫁妆聘礼是父母给儿女成家的一份心意,这份心意凝聚着父母一辈子的辛苦,作为儿女,要懂得感恩父母,贴心体谅父母,儿女婚姻幸福就是父母一辈子最大的欣慰。希望大家不追求奢华婚礼,用简约时尚的婚礼展示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据了解,黄小芳加入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已有八年,不仅是协会的一名老志愿者,也是服务次数最多的一个人。她参加的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活动不计其数,其中不乏大型的活动及赛事。“不炫嫁妆,炫公益,可以让我们的人生更有意义。”她说,“此次集体婚礼上30对新人集资善款,捐助西园街道13岁白血病患者赖馨悦小朋友令人感动。”

(记者_董瑞婷 唐淑红 林心怡 秦越 文图)

标签:文明|集体婚礼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