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文明 公益 时尚 低碳” 2015年晋江集体文明婚礼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11-09 09:39
  
参加此次集体婚礼的30对新人,既有土生土长的晋江人,也有来自五湖四海的新晋江人。在晋江这片充满爱的土地上,他们因为相爱而牵手并步入婚姻的神圣殿堂;他们不炫嫁妆,更是把爱心洒满晋江大地。

  为30对新人祝福 为文明新风点赞

30对新人参加2015年晋江集体文明婚礼

  晋江新闻网11月9日讯 11月1日,新郎洪玉钦、新娘吕彩贝选择在晋江和平国际广场举行的“文明、公益、时尚、低碳”2015年晋江集体文明婚礼上,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仪式——结婚典礼:他们一起撑着红雨伞走向舞台,互相交换了戒指,并害羞地亲吻拥抱。之后,吕彩贝坐在自行车后座上,由洪玉钦载着她从和平路前往酒店,参加当晚集体的自助餐晚宴。

  当天,和洪玉钦、吕彩贝一样参加集体婚礼的还有另外29对新人,晋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惠玲应邀为新人主婚。

  林惠玲说:“很荣幸作为集体婚礼的主婚人,和大家一起见证这个美好的时刻。晋江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移风易俗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永恒主题,我们的新人们不仅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而且以自己的行动,倡导了文明新风,参与了公益活动,实践了低碳环保的新生活。大家一起为参加集体婚礼的新郎、新娘点赞、祝福,就是晋江社会对文明新风的嘉许。”当天的活动现场也邀请到了晋江市委文明办、市总工会、妇联、团市委、旅游协会的领导为新人证婚。

  据了解,参加此次集体婚礼的30对新人,既有土生土长的晋江人,也有来自五湖四海的新晋江人。在晋江这片充满爱的土地上,他们因为相爱而牵手并步入婚姻的神圣殿堂;他们不炫嫁妆,更是把爱心洒满晋江大地。在当天的婚礼现场,新人们还特别集体筹资了15000元,委托晋江志愿者协会捐助给西园街道13岁白血病患者赖馨悦小朋友,让集体婚礼变得更加特别和刻骨铭心。

  在集体婚礼活动中,第四届“十佳美丽晋江人”、五星级青年志愿者代表黄小芳也应邀到场宣读了《最炫公益、勿炫嫁妆》倡议书,号召广大晋江青年一代,勇敢地挑起社会的责任,向比拼聘礼、炫耀嫁妆的不良习俗说“不”,为破旧立新、移风易俗的文明新风点“赞”,自觉做到不比聘礼、不炫嫁妆、不传播与此相关的不良信息。

  据了解,本次的2015年晋江市集体婚礼由晋江市委文明办、晋江市旅游协会主办。晋江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晋江市出台了《晋江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三年(2015-2017)行动计划纲要》,移风易俗工程(包括全民节约、破旧立新等2项行动)就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今后,晋江将继续深化“移风易俗”工程,把勤俭节约作为核心价值观的实践内涵,引导人们养成文明健康、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深化“喜事简办”活动,进一步树立节俭节约、新办简办的喜事新风,破除互相攀比、大操大办的陈规陋习,推动形成公益婚礼、文化婚礼、慈善婚礼的文明新风尚,以重大节日、纪念日为契机组织举办公益性的集体婚礼,大力倡导“尊主重宾,尊德守时”的喜事礼仪,进一步开展“喜事简办,准时开席”活动,从人际交往细节加强节俭观念和文明礼仪培养,保持对简办喜事、捐赠公益好人好事的宣传力度,加大对“黄金新娘”“天价新娘”等不良现象的舆论针砭。

  让我们告别“天价新娘”,塑晋江集体文明婚礼新时尚(作者:杨宇华)

  婚礼故事

  洪玉钦吕彩贝 异地新人 希望老公也来晋江发展

洪玉钦吕彩贝

  “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没有想到有一天自己也可以参加这样的集体婚礼。这样的形式比较有意思、很难得,很有纪念意义。”新娘子吕彩贝说,30对新人一起举办集体婚礼,不仅场面很热闹,而且还有慈善公益的捐款环节,令人倍感温馨。吕彩贝在晋江从事导游工作,她说:“有时候经常要带团,和游客外出旅行,去很多不同的地方。工作挺不容易,也会有疲倦的时候,但是我还是因为对工作的热爱坚持了下来。但在走过很多地方之后,我却是越来越喜欢晋江,也许是工作的这七年半里,对晋江也有了感情。晋江这个城市可以说是‘小而精’,有山、有海,绿化也很好,生活便利,很宜居。”如今,洪玉钦在温州做点小生意,两个人刚新婚却分居两地。

  吕彩贝说:“我和老公是经家里人介绍认识的,感情发展比较顺利。现在结婚以后,如果有机会,我老公也会来晋江发展。”现在两人主要是通过微信、电话等联系。这次婚礼中,新郎洪玉钦还特别交代新娘吕彩贝要多收集一些有关这次集体婚礼上的一些照片和视频,为今后生活留下宝贵资料,作为永恒纪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文明|集体婚礼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