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71岁老伯私改过期回乡证办签注 先后14次进出香港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10-22 08:59
  

  晋江新闻网10月22日讯 老伯要办理“香港探亲签注”需要女儿新的回乡证复印件,可女儿太忙忘了传,老伯又太急等不了,于是他利用自己高超的“书法”,将回乡证有效期“延长”了10年。没想到,这一举动,竟让年过七旬的他因涉嫌偷越国(边)境罪被抓。

  19日上午11点多,一名60多岁的老太太在晋江市公安局出入境大厅办理“香港探亲签注”时,民警发现,她提供的女儿杨某回乡证有效期竟然是从“2005.1.7”到“2025.7.7”。“回乡证的有效期通常是10年,老太太的竟然超过20年?”民警心里“咯噔”一下,随后进一步核对发现,该回乡证是伪造的。

  随后,民警将老太太带到了问询室了解情况,老太太说,她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回乡证复印件是老公杨某某给她的。民警立即通知杨某某前来公安局说明情况。

  71岁的杨某某很快赶来了,他向民警承认,回乡证是其伪造的。杨某某称,因为办理“香港探亲签注”必须要提供探亲对象的回乡证复印件。可女儿留在家里的复印件是旧证的,并且在2015年1月7日过期。他曾催女儿把新的回乡证复印件传真或者寄回来,可女儿工作太忙,一直没有弄。心急的他想早点去香港照顾小外孙,于是在今年3月,他用小刀,将复印件上到期日期“2015.1.7"中的代表1月份的“1”刮掉,然后手写上“7”,又通过再次复印,将有效期变成了“2015.7.7”。

  杨某说,他曾经练过字,所以模仿出来的数字,跟印刷体是一模一样。20日,记者也在现场看到,杨某伪造的复印件非常逼真,单从字体上,根本无法辨认真伪。

  拿着这张复印件,杨某顺利办理好了签证,并先后14次进出香港。最近,老婆也要办理“香港探亲签注”,之前改动过的签证再一次过期,于是,他又将有效期“延长”了10年。

  目前,杨某因骗取探亲签注并持有探亲签注出入香港超过3次,而涉嫌偷越国(边)境罪已经被边防处理。

  民警表示,杨某完全不必这样自作聪明,因为女子只需要把新的回乡证复印件传真回来,或者拍张照片发过来,杨某就可以顺利办理好签注。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詹燕青 倪臻)

标签:探亲签注|伪造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